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谷振春出席民革吉林省委會述職和民主評議會         2023年12月26日09:19

民革十四大以來,新一屆民革中央領導班子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思想認識,強調要以黨為師加強自身建設,在“講政治、重團結、干實事”總體要求基礎上,前瞻性地對民革全黨提出了“守規矩”的新要求,彰顯對規矩意識、紀律要求的高度重視。

今年4月,民主黨派公職人員監察監督工作推進會召開,從加強中央機關公職人員監察監督工作、推進監察監督全覆蓋角度對民主黨派提出了更高要求。會后,民革中央內部監督委員會提交了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做好五項工作、加強自身建設的報告。7月,民革中央召開內部監督工作會,進一步貫徹落實民革十四大和“民主黨派中央機關公職人員監察監督工作推進會”精神,全面部署民革內部監督工作,持續推進五項工作。其中一項重要工作就是開展省級組織主委、專職副主委述職述廉活動,即用三年時間,分三批完成省級組織主委、專職副主委述職述廉工作。通過述職述廉,查擺問題、改進工作,促進黨員領導干部廉潔自律,加強省級領導班子建設和機關作風建設,進一步增強落實廉政建設責任的自覺性,在壓實責任中促進擔當,將“守規矩”要求落到實處。

12月22日,民革吉林省委會述職和民主評議會在長春召開。民革中央副主席、內部監督委員會主任谷振春出席會議並講話。民革中央內部監督委員會委員、中央組織部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吉林是第一批第一個開展民革省級組織主委、專職副主委述職述廉的省份,得到了中央領導班子的高度重視。谷振春代表民革中央在講話中肯定了民革吉林省委會一年來的工作成績,希望吉林省委會領導班子在今后的工作中,進一步堅定政治共識,提高參政議政能力,強化自身建設,把領導班子真正建設成為“講政治、重團結、干實事、守規矩”的領導集體,帶領吉林民革不斷進步,為民革發揮參政黨職能作出更大貢獻。

來 源︱ “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供 稿︱ 民革中央組織部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