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中央與武漢大學簽署深化戰略合作協議         2023年12月18日09:03

12月15日,民革中央與武漢大學深化戰略合作協議簽署儀式在民革中央機關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出席並講話。民革中央副主席陳星鶯,武漢大學黨委書記黃泰岩,武漢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李資遠出席。

簽約儀式上,鄭建邦代表民革中央向黃泰岩一行表示誠摯歡迎,並向武漢大學長期以來對民革各項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謝。鄭建邦指出,民革中央與武漢大學的合作由來已久,且具有堅實的實踐基礎。武漢大學在人文社會科技研究領域,歷史悠久、底蘊深厚,在法學特別是國際法學領域持續深耕,成果豐碩,不僅為國家建設和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也為民革的人才隊伍建設和履職工作提供了助力,尤其是為民革中央協商建言和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工作提供了重要參考。民革中央也依托自身的界別特色和渠道優勢,在國家高端智庫建設和成果轉化等方面,為武漢大學提供了支持和幫助。

鄭建邦強調,今年是民革十四屆中央領導班子履新之年。民革新一屆中央領導班子高度重視以制度形式強化內外合作,推動與各方合作提質增效。就民革中央與武漢大學深化戰略合作工作,他提出四點希望:一要把好政治方向,不斷強化理論學習和研究實效。希望武漢大學充分發揮人文社科領域,特別是馬克思主義理論學科和哲學社會科學優勢,幫助民革中央深入學習、全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走向深入。二要聚焦首要任務,著力提升服務高質量發展能力。希望武漢大學支持民革中央課題庫、專家庫建設和調研研討活動,並充分發揮區位優勢,助力民革中央開展對湖北省的長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工作。三要突出重點領域,持續建言推動法治中國建設。希望與武漢大學進一步鞏固深化在法治研究領域的合作,共同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和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為維護世界和平發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獻計出力。四要強化互利共贏,深入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希望武漢大學在支持民革學習交流、調查研究、協商建言等工作的同時,積極向民革舉薦高層次人才,幫助民革組織發展和建設干部隊伍。

黃泰岩代表武漢大學對民革中央一直以來的關心和支持表示由衷感謝,並懇請民革中央繼續提供指導和支持,共同服務國家發展戰略和實現高質量發展。黃泰岩表示,民革中央和武漢大學有著深厚的合作基礎和廣闊的發展空間,未來希望在三個方面加大合作:一是聚焦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體系建設,為構建中國自主知識體系提供智力支持和學理支撐﹔二是聚焦加大交叉性、復合型、創新型人才隊伍建設,為推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創新、哲學社會科學研究的范式創新以及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作出貢獻﹔三是聚焦國家發展大局,積極響應並參與民革中央相關綜合性、全局性、前瞻性問題的調研研究。

陳星鶯、李資遠分別代表雙方簽署協議。

簽約儀式前,陳星鶯陪同黃泰岩一行參觀了民革黨史展覽館。民革中央調研部、民革湖北省委會、武漢大學相關負責同志陪同參觀並參加簽約儀式。

來 源︱ “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作者/ 攝影︱邱凌 周福志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