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鄭建邦參加民革中央機關總支第二支部會議         2023年12月13日13:49

12月11日,民革中央機關總支第二支部會議在民革中央機關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參加會議並聽取支部在職黨員對民革中央領導班子和中央機關工作的一些意見建議。

鄭建邦指出,換屆以來,民革中央認真學習貫徹中共中央關於參政黨建設的有關精神,提出把好政治方向、強化自身素質、提升履職本領、樹牢規矩意識,致力於打造政治堅定、組織堅實、履職有力、作風優良、制度健全的高水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

對第二支部民革黨員提出的意見建議,鄭建邦一一予以回應。他表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略,結合民革特色,解放思想放寬視野,創新方式方法,打造特色品牌,推動祖統工作再上新台階﹔要聚焦高層次人才發展,實職干部隊伍建設,后備人才儲備等組織工作重點,不斷強化民革工作的組織基礎﹔要爭當學習型機關干部,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和興趣愛好,涵養樂觀向上的生活態度,展現積極進取的工作面貌,不斷提升綜合素質。

座談中,第二支部民革黨員紛紛表示,鄭建邦主席和大家面對面交流座談,既是一場語重心長的談心談話,也是一次深刻生動的黨史教育課。讓人備受鼓舞,備受感動。今后工作中,一定不負期許,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素質,為做好民革各項工作作出應有貢獻。

會議由民革中央聯絡部部長、機關總支常務副主委、第二支部主委張慶盈主持。民革中央組織部副部長王英等9位第二支部黨員作了交流發言。

據悉,民革中央領導同志參加支部活動是落實民革關於建立健全領導班子民主生活制度要求的具體舉措。第二支部現有在職黨員17人,主要來自於民革中央組織部、聯絡部。

來 源︱ “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作 者︱ 黃昌盛 李筱 攝 影︱ 李筱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