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鄭洞國教育基金會表彰大會舉行 鄭建邦出席         2023年12月11日10:02

12月4日,鄭洞國教育基金會表彰大會在湖南省常德市石門縣石門一中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出席並講話。民革中央副主席劉家強、谷振春出席大會。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民革湖南省委會主委蔣滌非宣讀表彰決定,中共常德市委書記曹志強致辭。

鄭建邦講話

會前,鄭建邦一行在石門縣民革黨員之家為團結報社多媒體閱報屏進駐石門縣民革黨員之家揭幕,為湖南省鄭洞國教育基金會(石門辦事處)揭牌。

鄭建邦、劉家強為團結報社多媒體閱報屏進駐石門縣民革黨員之家揭幕。

鄭建邦向社會各界愛心人士長期以來對石門縣教育工作傾注的關愛和支持表示感謝,向獲獎老師和同學表示祝賀。他表示,12月26日是毛澤東主席誕辰130周年紀念日,70多年前,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打下了人民的江山,中國人民在歷史上第一次掌握了自己的命運,新中國從一窮二白到如今建成了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歷史告訴我們,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項長期任務,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續奮斗。希望同學們努力學習,樹立雄心大志,為中華民族崛起而讀書,早日成為國家的棟梁之材。

鄭洞國將軍是彪炳史冊的抗日名將,也是民革卓越的領導人,今年是鄭洞國將軍誕辰120周年。講話中,鄭建邦深情地回顧了鄭洞國將軍對家鄉教育事業的關心關注。他說,祖父是石門人,他一輩子牽挂家鄉,挂念著家鄉人民的生活,特別是孩子們的成長。在抗日戰爭最艱困的時代,他和幾位石門開明士紳共同捐資,新建了一所私立中學,這就是今天石門一中的前身。解放以后,他繼續關心家鄉發展,一次次慷慨捐資,對石門一中、對石門縣教育事業傾注了熱切期盼和巨大心力。湖南省鄭洞國教育基金會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就是為了傳承這種無私大愛,與社會各界愛心人士一道,扎扎實實開展教育幫扶工作,腳踏實地為石門教育事業作貢獻。

鄭建邦為獲表彰學生頒獎。

湖南省鄭洞國教育基金會自2015年正式成立以來,一直廣受社會各界高度關注。基金會目前已形成“洞國學校”鄉村標杆學校、“愛燭”“育才”獎教助學、“足夠快樂”鄉村校園足球等品牌項目。截至2023年11月底,基金會已累計資助獎勵學生1788余名,獎勵老師218余人。

表彰大會現場

中共湖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向恩明,民革湖南省委會副主委雷震宇,民革中央宣傳部、團結報社、團結出版社有限公司負責同志,湖南省、常德市、石門縣有關方面領導和特邀嘉賓,愛心企業家及人士,湖南省鄭洞國教育基金會代表,民革湖南省委會有關代表參加表彰大會。

會前,鄭建邦一行前往鄭洞國將軍墓祭掃。

來 源︱ “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作 者︱ 李可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