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中央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擴大)會召開         2023年12月11日09:52

會議現場

12月8日,民革中央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擴大)會在民革中央機關召開。本次學習會以“學習貫徹中央金融工作會議精神”為主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主持會議並講話。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民革中央副主席劉家強、李惠東、王紅、谷振春、陳星鶯在現場參加學習,副主席田紅旗通過現場視頻連線參加學習。民革中央副主席歐陽澤華作題為《擘畫金融強國 助力民族復興》的報告。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主持會議並講話。

鄭建邦指出,中央金融工作會議是我國金融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以宏大的戰略視野和深刻的歷史洞察,為金融工作舉旗定向、謀篇布局,具有極強的思想性、戰略性、指導性。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科學回答了金融事業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是習近平經濟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關於金融問題的重要創新成果,為新時代新征程推動金融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

結合學習主題,鄭建邦強調,金融高質量發展關系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全局,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金融工作會議精神,全面把握習近平經濟思想的科學體系和豐富內涵,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共中央對金融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要深刻認識走好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的重大意義,准確把握新時代新征程金融工作前進方向,深刻把握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的基本要義和本質內涵﹔要切實增強做好新時代金融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為推動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貢獻民革智慧和力量,就走好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助力實體經濟發展,做好參政議政、積極建言獻策,在助力推進金融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金融強國中彰顯民革作為,努力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作出民革貢獻。

民革中央副主席歐陽澤華作報告。

歐陽澤華圍繞本次學習主題,介紹了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把握新時代金融發展規律,持續推進我國金融事業實踐創新、理論創新、制度創新,奮力開拓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取得的重要實踐成果和理論成果,對中央金融工作會議精神作了詳細解讀。在報告中歐陽澤華表示,在金融強國的實踐中民革大有可為,要緊扣大政方針,做同心同向的宣傳員,做共促發展的好參謀,做擔當有為的實干家。

會議現場

本次學習會是民革中央理論學習中心組本年度第六次集體學習。民革中央機關全體干部,團結報社、團結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層以上干部列席會議。

來 源︱ “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作 者︱ 葉芳 郭權祺 圖 片︱ 吳姝靜 郭權祺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