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湖南省委會成立70周年紀念大會舉行         2023年12月08日14:29

會議現場

12月5日,民革湖南省委會成立70周年紀念大會在長沙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出席並講話。在湘期間,中共湖南省委書記沈曉明拜會鄭建邦一行。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隋忠誠代表中共湖南省委致賀詞,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致公黨湖南省委會主委胡旭晟代表各民主黨派湖南省委會、湖南省工商聯致賀詞。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民革湖南省委會主委蔣滌非作報告。民革湖南省委會副主委雷震宇主持紀念大會。

民革中央副主席劉家強、田紅旗、谷振春,湖南省政協黨組副書記黃蘭香,民革湖南省委會原主委蔡自興、劉曉出席紀念大會。

鄭建邦講話

鄭建邦代表民革中央對紀念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他指出,民革湖南省委會自成立以來,團結帶領全省民革黨員,繼承發揚孫中山愛國、革命、不斷進步精神,自覺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傳承民革優良傳統,積極投身建設新中國、探索改革路、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實踐,為實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社會進步,為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作出了積極貢獻。希望民革湖南省委會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總結70年來積累的寶貴經驗,賡續傳統,團結力量,踔厲奮發,勇毅前行,推動各項工作實現新發展、邁上新台階。要把好政治方向,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做到在重大問題和關鍵環節上頭腦清醒、立場堅定﹔強化自身素質,進一步增強組織凝聚力、戰斗力,為把湖南民革建設成高水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地方組織提供堅實的保障﹔提升履職本領,做到在參政議政中聚眾智,在民主監督中建諍言,在政黨協商中獻良策,促使參政履職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樹牢規矩意識,把遵規守紀內化為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營造好清正廉潔的氛圍,充分展現新時代湖南民革黨員的良好作風和形象。

隋忠誠致詞

胡旭晟致賀詞

胡旭晟代表各民主黨派湖南省委會、湖南省工商聯向紀念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他在賀詞中說,民革湖南省委會自成立以來,在民革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在中共省委統戰部的關心支持下,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繼承發揚孫中山愛國、革命、不斷進步精神,積極履行參政黨職能,為湖南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為多黨合作事業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我們對民革湖南省委會70年來所取得的突出成績、作出的卓越貢獻感到由衷的敬佩和贊賞。

蔣滌非作報告

蔣滌非在報告中全面回顧民革湖南省委會70年的光輝歷程。他指出,民革湖南省委會70年的發展歷程啟示,要鑄牢理想信念之魂,堅持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勇擔助力發展之責,堅持踐行中國新型政黨制度﹔要彰顯提升能力之效,堅持打造高水平參政黨地方組織。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全省民革黨員要團結一致,奮勇爭先,不斷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創一流業績,樹一流形象。要進一步加強思想政治學習,提高政治覺悟﹔進一步提升組織建設水平,夯實發展基礎﹔進一步發揮重點領域優勢,增強參政履職成效﹔進一步推動兩岸融合發展,彰顯祖統工作特色,創造無愧於國家、無愧於時代的新業績,為譜寫湖南省多黨合作事業發展新篇章,為實現“三高四新”美好藍圖,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而團結奮斗。

會上,為光榮在黨30年的民革黨員代表頒發紀念章,表彰了湖南民革第二屆十大榜樣人物。29個民革兄弟省(區市)組織在會前為民革湖南省委會成立70周年發來賀電。

民革中央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中共湖南省委統戰部、湖南省人大有關部門負責人,各民主黨派湖南省委會和省工商聯有關負責人,對口聯系單位有關負責人,民革黨員代表及其他嘉賓等近300人參加了紀念大會。

鄭建邦和隋忠誠為作品展揭幕

會前,舉辦了慶祝民革湖南省委會成立70周年書畫作品展,鄭建邦和隋忠誠為作品展揭幕並參觀展覽。

來 源︱ “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作 者︱ 李可 邊源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