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中央社院民革學員“回家”         2023年11月27日09:38

座談會現場

11月21日,正在中央社會主義學院學習的第49期民主黨派干部進修班的民革學員走訪民革中央機關。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會見學員並與他們交流座談。

谷振春講話

谷振春對民革學員的到來表示歡迎,他充分肯定了學員們參加學習的熱情和成果,回應了學員們在座談會上提出的思考和建議,同時對學員們今后的學習和工作提出三點希望:

一是繼續加強理論學習,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把當前的學習和主題教育有機結合,達到相互促進、齊頭並進的效果。慎終如始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常學常新。充分發揮示范引領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覺,飽滿的政治熱情,嚴肅的政治態度,積極投身主題教育。

二是全面加強作風建設,嚴格自我管理。今年是新一屆民革內部監督委員會的履新之年,也是有力有效推進監察監督全覆蓋工作的重要一年。各級領導干部要適應新形勢,將內部監督工作落到實處。

三是進一步增強履職意識,提升履職能力。要統一思想,增強責任擔當﹔履職盡責,積極發揮作用﹔凝聚共識,提振發展信心。要做好雙崗發力,使提出的意見建議更加具備可操作性。

學員們分享了學習感受和體會。民革中央機關各部門和團結報社有關負責同志參加座談交流。座談前,學員們參觀了民革黨史展室。

學員代表發言摘錄(根據發言順序排列)——

高 程

民革中央常委,中國社會科學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副所長

這次我有了系統性的、理論性的學習機會。這次進修班包括授課、現場教學和調研等。我們參觀了華燦工場,和台胞進行座談,反響很熱烈。我通過這次學習,既獲得了理論上的提升,又把自己的專業研究和在民革的工作結合了起來,收獲非常大。

潘義奎

民革中央委員,民革中央畫院副院長,中國美術館副館長

通過這次學習,我對國家的現狀,包括經濟、文化、科技等有了比較清晰的認識。通過赴山東沂蒙黨性教育基地學習,我能夠更好地投身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建設中。我更加堅定了文化自信,這次培訓對我的藝術創作起到了指導作用。這次學習對我來說,是一次政治上、思想上的洗禮。

孫艷軍

國家電投集團資本控股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兼總會計師

非常感謝這次的培訓,我的收獲非常大。一是系統地學習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新型政黨制度等,理論水平獲得了很大提升。二是提升了實踐能力。進修班中匯集了各民主黨派的優秀工作者,在交流討論學習的過程中,能起到互相推動的作用。我們正在推動農村清潔能源體系建設,將發電能源系統和農村的美麗鄉村扶貧工作相結合,后續可以為這方面提供方案。

王 健

民革內蒙古區委會委員,赤峰市政協副主席提名候選人,赤峰市政協常委,赤峰市科技局局長

這是一次與優秀者同行,聽智者傳道的培訓。通過這次培訓,我的政治立場更加堅定,思想認識有了新的提高,個人綜合素養獲得了升華,眼界更加開闊。回到本職工作崗位以后,我要把中央領導的要求、關懷和期望帶回去,傳達給基層的每一位黨員,做好下一步的各項工作。在政治傳承、隊伍建設、履職盡責、能力建設等各個方面加倍努力,進一步做好各項工作。希望民革中央在日常工作中加強對基層組織的指導,同時幫助解決組織發展遇到的問題。

邢衛紅

民革中央委員、江蘇省委會副主委,江蘇省政協常委,江蘇大學校長

我一直在高校從事科研和教學工作。這一次通過學習,我增強了政治認同感,提升了能力,認識了一批優秀的黨員干部。我的研究主要關注三個方面,一是女性科技工作者的成長,怎麼發揮科技工作者在科技自立自強中的作用。二是“三農”的科技發展,我所在的江蘇大學以農機為特色,致力於農業現代化,形成了以工興農的創新模式。三是環境資源,致力於解決一些技術難題,來服務國民經濟“主戰場”。作為一個民革黨員,我會按照鄭建邦主席提出的“講政治、重團結、干實事、守規矩”的要求,認真履好職,提升自身的能力。

范澤容

民革湖南省委會常委、岳陽市委會主委,湖南省政協委員、岳陽市政協副主席,岳陽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

樓觀岳陽盡,川迥洞庭開。時隔9年,我再一次回到“家”,感慨萬千。一個月的培訓,我深刻地體會到,唯有不斷地學習,才能步入詩與遠方。此次社院的培訓課程安排得非常豐富,大家團結合作,真正實現在學習中同心同向。我深情地領悟到,唯有知行合一才能收獲掌聲與燈光。學思踐悟,知行合一是實踐工作的“武功秘籍”。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推動強基塑形提速。同時我也深切地感受到,唯有堅持堅守,才能擁抱星辰和大海。這就需要我們謀定一個目標,沿著一條道路,鼓足一身正氣,以更大的情懷,更高的格局,更強的能力來為民革的發展建言獻策,同時也為多黨合作的這個事業,貢獻力量。

廖衛華

民革廣東省委會委員,廣東省政協委員,清遠市政協副主席

這次學習,我有三點收獲,第一個是筑牢了思想根基,提高了政治站位。這次的課程安排非常全面、系統,全面學習了中共二十大精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一戰線的理論和政策。第二個是增強了信心,提升了工作能力。我在履行黨派職責、提高黨派管理工作能力方面有了新的提升,也有信心進一步把各項工作做好。第三個是收獲了友誼,拓展了學習交流的平台。

張品竹

團結報社辦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

這次的學習讓我收獲很多。我找到了更優的工作方法,從認知到理解、實踐直至融會貫通。通過探討和博弈,我的思想被智囊團“點亮”。這次的進修班中人才薈萃,和優秀的人同行是我一生寶貴的財富。通過培訓,我認識到革命勝利來之不易,中國式現代化最核心的是人民至上。不同的時代賦予我們不同的使命,民主黨派與共產黨榮辱與共,每一個人都要全力以赴,不負人民。

來 源︱ 微信公眾號“團結報團結網”

作 者︱ 葉芳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