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中央向兩位新當選的民革黨員院士致賀信         2023年11月27日09:25

11月22日,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公布2023年院士增選結果,民革雲南省委會副主委、西南林業大學教授杜官本和民革山東省委會副主委、民革青島市委會主委、中國海洋大學食品科學與工程學院院長薛長湖當選中國工程院院士。11月24日,民革中央向兩位新當選的院士分別致賀信,向他們表示熱烈的祝賀。

賀信表示,中國工程院是我國工程技術界的最高榮譽性、咨詢性學術機構,兩位民革黨員此次當選中國工程院院士,是對他們學術造詣和創新精神的高度肯定,更是對他們卓越科學成就的高度贊揚,是民革全黨的自豪和驕傲。

賀信指出,杜官本同志在人造板工業領域取得了一系列學科前沿的開創性成果,薛長湖同志在水產品現代加工技術領域取得了一系列學科前沿的開創性成果。多年來,兩位院士淡泊名利、嚴謹治學、兢兢業業、執著追求、不斷探索,為國家的科技進步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民革中央在賀信中表示,希望兩位院士再接再厲,堅持科技創新面向經濟主戰場,為我國的科技應用實現跨越式發展,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繼續奮斗,在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中,為我國的科技事業、為民革的事業、為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事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相關鏈接:

>>祝賀!民革黨員杜官本、薛長湖當選中國工程院院士

>>民革黨員院士有哪些?

來 源︱ 微信公眾號“團結報團結網”

作 者︱ 邱凌 黃昌盛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