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中央領導在江蘇開展參政議政工作調研         2023年11月27日09:23

11月22日至24日,民革中央副主席陳星鶯率調研組先后赴江蘇蘇州、南京,開展參政議政工作專題調研。

在蘇州期間,陳星鶯分別會晤中共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劉小濤,中共蘇州市委副書記、蘇州市人民政府市長吳慶文,蘇州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亞平,就深化民革中央與蘇州市戰略合作,共同舉辦中國實體經濟發展大會,共建數實經濟研究院等進行了深入交流。

陳星鶯講話

調研組還與蘇州市民革基層組織代表和骨干黨員座談。陳星鶯充分肯定了民革蘇州市委會在參政議政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績。她強調,參政議政是民革履職的第一要務,廣大黨員要保持對參政議政的熱愛,厚植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情懷,把對國家民族的熱愛轉化成參政議政的智慧和力量﹔要將國家大事和本職工作、參政議政緊密聯系起來,突破思維局限,提升找准參政議政切入點的敏銳度﹔要精心組織資源、深入調查研究、認真撰寫文稿,提升建言獻策的精准性﹔要開展多種形式的學習培訓,加強多平台、多渠道的聯動,提升正向反饋,激發並保護好黨員參政議政的積極性。

調研組在民革蘇州市委會機關召開座談會。

在南京期間,調研組在民革江蘇省委會機關召開“參政議政信息化建設”座談會。她強調,參政議政信息化建設是關系到民革全黨參政履職的系統性工程,有利於充分激活各級組織和廣大基層黨員積極性與參與度,為高質量建言獻策提供更加精准的支撐。她提出,要進一步強化系統思維,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和結果導向,在明確角色定位、細化需求分析、優化業務流程上下足功夫,扎實推動信息化建設不斷向前推進。

座談會現場

民革中央調研部、民革江蘇省委會、民革南京市委會、民革蘇州市委會相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來 源︱ 微信公眾號“團結報團結網”

作 者︱ 民革中央調研部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