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何報翔赴山東調研民革組織建設並為民革黨史教育基地揭牌         2023年11月27日09:10

11月23日至24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率隊赴山東調研民革組織建設,並出席民革黨史教育基地揭牌儀式。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出席相關活動。

調研組走訪民革山東省委會機關

調研期間,中共山東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武,山東省政協主席葛慧君,中共山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徐海榮,中共山東省委常委、副省長曾贊榮,中共山東省委常委、秘書長張海波會見了調研組一行,民革山東省委會主委孫繼業陪同調研。

調研座談會現場

23日,調研組一行來到民革山東省委會機關走訪調研,看望機關干部職工,參觀了圖文展示牆,並就組織建設工作進行座談交流。

何報翔講話

何報翔聽取了有關情況介紹后表示,山東民革基礎好、思路明、工作實、經驗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也取得了一系列有目共睹的成績,在主題教育走深走實方面有很多好的思路和舉措,在山東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事項中,也都有民革參政議政調查研究的成果,希望山東民革把在地方工作實踐中創造的鮮活做法認真總結,形成可在全國推廣的好經驗。

何報翔指出,下一步民革的各項工作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時的重要指示要求,錨定“走在前、開新局”,在地方組織建設上要立潮頭、在履職盡責成效上要創品牌、在干部隊伍建設上要出經驗、在高水平參政黨建設上要樹標杆。要學習黨委政府的好做法,繼承發揚民革的好傳統,對組織建設工作中一些具有全局性、戰略性、前瞻性的問題,盡早謀劃、精准推動,希望大家在實際工作中,不斷總結經驗,為民革自身建設多出主意,多提意見,多出新招、好招、實招,為民革事業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李惠東發言

李惠東表示,山東民革有良好的工作基礎、工作傳統、工作氛圍和工作成效,下一步要繼續按照民革中央的部署安排和何報翔常務副主席的講話要求,認真抓好貫徹落實,全面推進各項工作,總結宣傳可推廣可復制的經驗做法。

孫繼業介紹工作情況

24日,何報翔一行前往泰安市馮玉祥泰山主題陳列館出席民革黨史教育基地揭牌儀式。

揭牌儀式現場

馮玉祥先生曾先后兩次隱居泰山,他不以個人私利縈懷,營救進步人士,呼吁團結抗日,發展農業,興辦教育,扶危濟困,為挽救國家民族命運努力奉獻。今年6月,民革中央印發文件,決定命名馮玉祥泰山主題陳列館為民革黨史教育基地。文件指出,要進一步深化利用馮玉祥泰山主題陳列館珍貴的文物文獻和歷史遺存,扎實推進新時代新征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教育引導廣大民革黨員堅定理想信念、積極投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事業。

與會領導揭牌

何報翔、李惠東、中共泰安市委書記楊洪濤、中共山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馮尚偉共同為民革黨史教育基地馮玉祥泰山主題陳列館揭牌。

孫繼業主持揭牌儀式,中共泰安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成麗致辭,民革中央辦公廳一級巡視員兼團結報社社長邵丹峰(主持宣傳部工作)宣讀《民革中央關於將山東省泰安市馮玉祥泰山主題陳列館命名為民革黨史教育基地的決定》。

拜謁馮玉祥墓

揭牌儀式后,何報翔一行參觀了馮玉祥泰山主題陳列館,並前往馮玉祥墓拜謁。

民革中央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相關活動。

來 源︱ 微信公眾號“團結報團結網”

作 者︱ 王愷強

圖 片︱ 王愷強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