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何報翔率民革中央調研組赴甘肅、寧夏就民革組織建設開展調研         2023年11月20日09:33

組織建設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自身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民革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履職能力建設、作風建設和制度建設的組織基礎。11月13日至16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率民革中央調研組赴甘肅、寧夏就民革組織建設開展調研,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陪同調研。調研期間,中共甘肅省委書記胡昌升、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梁言順先后會見了民革中央調研組一行。

 11月14日,調研組在蘭州大學調研蘭州大學基層委員會組織建設情況並召開座談會。

11月14日,調研組走訪民革甘肅省委會機關並召開座談會。

在甘肅,調研組先后走訪了中國農業科學院蘭州獸醫研究所、蘭州大學、民革甘肅省委會機關並召開座談會,就如何推進民革地方組織建設,民革如何更好地在助力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作用等問題進行交流。

11月16日,調研組在民革寧夏區直工委一支部黨員之家召開座談會。

在寧夏,調研組在民革寧夏區直工委一支部黨員之家調研並召開座談會,走訪了民革寧夏區委會機關,詳細了解黨員之家建設情況,就激發基層組織生命力、切實推動民革基層組織自身建設等進行交流。 

11月16日,何報翔在民革寧夏區直工委一支部黨員之家座談會上講話。

聽取有關情況匯報后,何報翔對民革甘肅省委會、民革寧夏區委會在組織建設上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圍繞進一步做好組織建設工作,他強調,要深入推進“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著力提升思想政治建設水平﹔要加強組織建設,積極探索高水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的路徑模式,對地方組織、基層組織創造的鮮活經驗要及時總結提煉推廣﹔要加強隊伍建設,健全人才發現、培養、推薦、使用機制﹔要加強能力建設,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履職能力、樹牢規矩意識,在踐行習近平總書記對民主黨派提出的“四新”“三好”總要求中不斷提檔升級,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民革力量。

11月14日,調研組走訪民革甘肅省委會機關。

11月14日,調研組在蘭州大學調研。

11月16日,調研組走訪民革寧夏區委會機關。

11月16日,調研組在寧夏艾依斯數據統計調研有限公司參觀調研民革寧夏區直工委一支部黨員之家。

在甘、寧期間,調研組一行還參觀調研了甘肅白銀市會寧會師舊址、寧夏固原市西吉縣硝河鄉關庄村出戶入園養殖園區、西吉縣將台堡紅軍會師紀念館、固原博物館、寧夏吳忠市同心縣紅軍西征紀念館等。

民革中央組織部、民革中央農業和農村委員會、民革甘肅省委會、民革寧夏區委會、民革黨員企業有關同志等參加調研。

來 源︱ 微信公眾號“團結報團結網”

作 者︱ 王欣雨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