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一次難忘的理想信念之旅︱聚焦第九期民革非公經濟人士培訓班         2023年11月16日10:22

“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 深秋時節,中央社會主義學院階梯教室裡傳來朗朗讀書聲。這是第九期民革非公經濟人士培訓班課外綜合活動之“晨讀鑄魂”活動的現場。

11月6日至10日,第九期民革非公經濟人士培訓班在京舉辦。來自全國3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72名學員一同學習,旨在加強民革非公經濟人士思想政治建設,提高黨員企業家創新發展能力,提升參政議政和社會服務履職水平。

鄭建邦授課

培訓期間,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作題為“弘揚民革前輩愛國革命傳統,積極踐行新型政黨制度,努力做合格過硬的民革黨員”的專題授課,並就民革黨員企業家如何提出高質量的參政議政意見建議、基層支部主委如何發揮模范帶頭作用、加深兩岸青少年的交流、對民革企業家聯誼會及非公經濟界的黨員的期望等話題與學員互動交流。

李惠東講話

“學必求其心得,業必貴其專精。”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在開班式上對培訓班學員提出殷切希望,“要通過學習不斷提升自身綜合素質,不斷增強企業發展能力,立足本職更好地服務經濟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開班式現場

此次培訓班規格層次高、活動安排緊湊、培訓內容豐富。中央社會主義學院精心安排了校內外多位專家學者,作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專題學習輔導,講授統一戰線理論、宏觀經濟形勢、媒體溝通技巧、企業社會責任、參政議政能力建設等課程。

民革山西省委會常委、長城電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陳光華表示,通過培訓樹立了終身學習的理念,從經典中尋找力量,作為企業家要有底線、堅持底線、懂得感恩。

“之前掌握的黨的理論比較片面、碎片化,不系統,理解也比較生硬,對中國式現代化的發展方向和路徑也不清晰。通過這次系統的學習,對黨和國家制定政策的背景和原因有了更深的領悟和新的思考。” 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理事、廣東省深圳市濱塔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東岩說。

民革作為中國新型政黨制度中的參政黨,始終高度重視引導和培養非公經濟代表人士。2015年以來,民革非公經濟人士培訓班已經辦到第九期,500多名民革黨員企業家接受培訓,在各級民革組織履行職能的過程中發揮了骨干和帶動作用。

“本次教學內容豐富精彩,我將把此次系統培訓和主題教育緊密結合起來,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做好自己事業,做好支部工作,為建設現代化大美青海添磚加瓦。” 民革青海省西寧市委會機關支部主委、青海悅尚動體育文化產業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鄧瀟瑾說。

民革安徽省企聯會副會長、安徽雲璽量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童迎偉說:“這次培訓使我系統地了解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的發展取得今天的成果實屬不易。作為科技企業的負責人,我將把專家所授的理論精髓與自己的企業實際相結合,轉變思想觀念,激發自身動力,推動創新發展,助力突破技術瓶頸。”

作為藝術創作工作者,民革寧夏區委會企業家聯誼會副會長、寧夏銀川絲諾化妝攝影職業培訓學校校長藍天表示,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用這份為民情懷創作出更多反映時代的正能量作品。

為帶動參訓學員盡快進入新的角色、融入班集體,營造積極愉悅的學習氣氛,班委會還利用課前、課后時間組織學員開展系列活動。如以“晨讀一刻鐘,經典潤人心”為主題的“晨讀鑄魂”活動,以 “同心跟黨走,奮進新征程——弘揚企業家精神,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發展新征程中作出民革貢獻”為主題的座談活動,以小組為單位完成民革前輩、民革黨員教育基地相關板報作業等。

聚是一團火,散作滿天星。“這次學習,是我的一次理想信念之旅、深刻學習之旅和友誼之旅。” 民革廣東省委會企聯會副會長、廣東正譽企業管理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田楊道出了培訓班成員的共同心聲。

“中央社會主義學院是學員們工作和生活的加油站,在這裡同學們同心同學同成長。期待我們大家堅定信念、豐富知識、開闊視野、提高能力、增長友情,在中國式現代化的征程裡賡續民革優良傳統,為祖國發展作出新貢獻。” 民革雲南省直屬科技產業支部副主委、上海園林(集團)有限公司昆明公司總經理王小華說。

來 源︱ 微信公眾號“團結報團結網”

作者 _ 王欣雨

攝影 _ 王欣雨 王愷強 周冰倩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