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十四屆中央教科衛體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         2023年11月14日09:05

會議現場

11月12日,民革十四屆中央教科衛體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北京召開。民革中央副主席、教科衛體委員會主任田紅旗出席會議並講話,民革中央副主席、教科衛體委員會主任陳星鶯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

田紅旗講話

田紅旗介紹了新一屆教科衛體委員會總體情況,並就做好民革中央教科衛體委員會工作提出四點意見:一要堅決把好政治方向,准確把握專委會履職原則和方向﹔二要持續強化自身素質,創新推進專委會工作機制建設﹔三要著力提高履職本領,扎實練好調查研究基本功﹔四要牢固樹立責任意識,切實提高委員履職質效。

陳星鶯主持會議

陳星鶯結合民革中央參政議政工作,對教科衛體委員會委員履職提出要求。她強調,要不斷加強學習,全面豐富履職所需的各種知識儲備,積極適應專委會委員新角色新要求﹔要發揮主體作用,堅持立足本職工作、深入研究政策、主動觀察思考,在熟悉的專業領域發現議政建言的切入點﹔要時刻關注細節,對表全國政協信息工作的新要求,堅持真實性、專業性、時效性原則,共同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會上,5位委員及華北電力大學國家能源發展戰略研究院有關同志進行了重點發言,全體與會委員進行了交流發言。

據悉,新一屆民革中央教科衛體委員會共有成員53人,包括教育、科技、衛生、體育領域的政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一線工作者、專家學者及相關領域的優秀企業家。

來 源︱ 微信公眾號“團結報團結網”

作者 _ 王欣雨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