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十四屆中央農業和農村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         2023年11月13日16:04

會議現場

11月11日,民革十四屆中央農業和農村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浙江省麗水市青田縣召開。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民革十四屆中央農業和農村委員會主任李惠東出席會議並講話,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十四屆中央農業和農村委員會主任吳晶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

李惠東講話

李惠東介紹了上屆“三農”委員會的工作成績和本屆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在重點課題調研、參與會議活動和政協協商等方面取得的階段性工作成果,強調要充分認識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在“三農”領域、參政議政和干部人才培養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李惠東指出,新一屆農業和農村委員會要將牢牢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准確把握“三農”工作新要求,持續加強自身建設和切實抓好重點工作任務作為履職方向和著力重點,為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步伐、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貢獻民革智慧和力量。

吳晶主持會議

吳晶對農業和農村委員會2024年工作提出了幾點要求,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加強自身建設,著力提高參政議政工作水平﹔整合優勢資源,不斷擦亮工作品牌﹔強化內外協同,持續打造“三農”研究平台。

中共浙江省委統戰部副部長姜景峰,中共麗水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張赟,中共青田縣委書記林霞分別致辭。

會上,與會的民革十四屆中央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進行了重點發言,全體參會委員進行了交流發言。會議還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2022年12月23日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的講話和中共中央2023年一號文件。

據悉,民革十四屆中央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委員共51人。委員中既有民革省級組織長期開展農業和農村工作的負責同志、也有高等院校從事相關課題研究的專家學者、還有在農業和農村領域取得優異成績的民營企業家。

會后,與會人員一行考察了青田石雕博物館、青田創新賦能中心、青田稻魚共生系統博物館。

與會人員合影

來 源︱ 微信公眾號“團結報團結網”

作 者︱ 李筱 攝 影︱李筱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