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中央再啟康養新篇 首屆中國·撫州生態康養產業發展大會開幕         2023年11月13日11:09

會議現場

11月10日,由民革中央、江西省政協聯合主辦的2023首屆中國·撫州生態康養產業發展大會在江西撫州開幕。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講話並宣布大會開幕。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出席開幕式並為撫州授牌“民革中央康養產業實踐基地”。江西省副省長陳敏出席開幕式並講話,中共撫州市委書記魏曉奎致辭。江西省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陳俊卿主持開幕式。

會議現場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民革深入研究康養產業發展的新趨勢,不斷探索康養產業發展的新路徑,為助推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促進經濟轉型升級作出了積極貢獻。首屆中國·撫州生態康養產業發展大會以“康養撫州·夢想之舟”為主題,是民革中央聯合有關方面最新打造的康養會議品牌。

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講話並宣布大會開幕

何報翔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國家強盛的重要標志。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作出實施健康中國戰略的重大決策部署,推動全國生態康養產業進入高質量發展的新階段。此次舉辦2023首屆中國·撫州生態康養產業發展大會,是江西省和撫州市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舉措,是著眼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作出的重要決策,更是促進生態產品價值轉化、提升全民健康水平、擦亮撫州品牌形象的生動實踐。希望江西省和撫州市以此次大會召開為契機,積極貫徹落實健康中國、美麗中國建設戰略,把生態康養產業發展與推動全面綠色轉型、鄉村振興統籌起來,搶抓生態康養產業發展新機遇,不斷探索生態康養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新路徑,奮力開創生態康養產業發展新局面,為全國生態康養產業發展提供江西樣板、撫州模式。

何報翔表示,民革中央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履行參政議政職能,持續助力健康中國、美麗中國建設,助推撫州生態康養產業高質量發展。希望各位嘉賓以本次大會為紐帶,交流經驗、深化合作、共享機遇、共謀發展,合力譜寫生態康養產業發展的新篇章。

江西省副省長陳敏講話

陳敏指出,江西省政府將堅定不移支持和推動撫州康養產業發展,為拓寬兩山轉化路徑,加快綠色轉型發展提供有力支撐。希望省直各部門進一步聚焦產業發展、資源要素協同等方面,主動作為,靠前服務,齊心協力支持撫州的經濟社會發展。希望撫州不負眾望,搶抓機遇,立足特色優勢,整合各類資源,積極開拓創新,全力創建生態康養名城,走出一條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的新路子。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為撫州授牌“民革中央康養產業實踐基地”

江西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陳俊卿主持開幕式

中共撫州市委書記魏曉奎致辭

魏曉奎表示,撫州將以舉辦本次大會為契機,緊扣“養老、養身、養心、養性”,推進文化旅游和生態康養深度融合發展,主動搶佔生態康養產業高質量發展新賽道,全力打造“康養到撫州”品牌。

簽約儀式現場

開幕式上,李惠東為撫州授牌“民革中央康養產業實踐基地”。15個康養項目集中簽約,總投資185.8億元。6名專家學者分別進行了主旨演講。會議期間還舉行了政企對接會、旴江醫學井山康養基地項目規劃論証會、項目考察等活動。

與會領導聽取撫州康養產業發展情況介紹

與會領導考察撫州特色產品

據悉,首屆中國·撫州生態康養產業發展大會為期三天,由江西省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民革江西省委會、江西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江西省林業局、江西省民政廳、江西省衛生健康委員會、江西省中醫藥管理局及中共撫州市委、撫州市人民政府承辦。

國家相關部委及機構,民革中央有關部門,江西省及撫州市有關方面,民革江西省委會有關領導等出席會議。全國文旅康養城市聯盟,湘贛粵港澳中醫藥產業聯盟有關負責同志,相關高校領導和專家學者,民革企業家代表等500余人參加會議。

延伸閱讀

江西撫州:

全力推進生態康養名城建設

作為2023首屆中國·撫州生態康養產業發展大會主辦地,江西撫州生態資源豐富,森林覆蓋率達67.2%,先后獲評全國“50強氧吧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國家級全域森林康養試點建設市等13張“國字號”名片,具備發展各類康養的顯著優勢,是享受休閑生活的勝地。

近年來,撫州市把“大力發展康養產業、建設生態康養名城”作為重要戰略統籌推進,把發展生態康養產業與生態文明建設、打造美麗中國“撫州樣板”等緊密結合,圍繞“旅養、文養、湯養、藥養、禪養”主線,突出“養老、養身、養心、養性”目標,構建點、線、面全域發展的生態康養產業發展格局,逐漸形成集醫療、康復、保健、養生、文旅、運動於一體的生態康養產業體系。

今年7月,江西省委十五屆四次全會將撫州市創建生態康養名城寫入省委全會工作報告。10月26日至27日,中共江西省委書記尹弘深入撫州市調研,要求撫州加快建設現代產業新區、生態康養名城、文化創新強市,努力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江西篇章貢獻撫州力量。

接下來,撫州市將以2023首屆中國·撫州生態康養產業發展大會為契機,全面唱響“文化撫州、夢想之舟”品牌,全力推進生態康養名城建設,努力打造生態康養產業發展的撫州樣板。

來 源︱ 微信公眾號“團結報團結網”

作 者︱ 周福志 攝 影︱周福志

特約攝影︱馬佔成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