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各地開展活動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7周年         2023年11月13日10:56

全國政協11月12日上午在北京中山公園中山堂舉行儀式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7周年。圖為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代表民革中央向孫中山先生塑像敬獻花籃。人民政協報記者 姜貴東 攝

全國政協11月12日上午在北京中山公園中山堂舉行儀式,紀念偉大的民族英雄、偉大的愛國主義者、中國民主革命的偉大先驅孫中山先生誕辰157周年。

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勇代表全國政協,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代表民革中央,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馬利懷代表中共中央統戰部,北京市副市長高朋代表北京市政府,分別向孫中山先生塑像敬獻花籃。參加紀念儀式的各界人士在孫中山先生塑像前肅立並三鞠躬。

紀念儀式現場

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王東峰主持儀式。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光謙出席儀式。

出席儀式的還有民主黨派中央有關負責同志,無黨派人士代表,孫中山先生后裔代表,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黃埔軍校同學會等有關機構代表。

今天,上海、江蘇、湖北、廣東等地也紛紛舉辦活動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7周年。

上海舉行孫中山先生誕辰157周年紀念活動

孫中山先生誕辰157周年紀念活動11月12日在上海孫中山故居舉行。吉朋曉 攝

11月12日上午,孫中山先生誕辰157周年紀念活動在上海孫中山故居紀念館舉行。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吳清,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通,上海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靖,上海市政府副市長劉多,上海市政協副主席肖貴玉,上海宋慶齡研究會會長薛潮,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尚玉英出席。活動由民革上海市委會副主委李國華主持。

在紀念館庭院中央,擺放著上海市政府、市政協、中共上海市委統戰部、民革上海市委會和中國福利會、上海市孫宋管委會等敬獻的花籃。上海市領導與參加紀念活動的各界人士一道,在孫中山先生銅像前肅立並行三鞠躬禮。

江蘇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拜謁中山陵

各界人士在中山陵合影留念

11月12日,江蘇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在中山陵舉行謁陵儀式,紀念偉大的民族英雄、偉大的愛國主義者、中國民主革命的偉大先驅孫中山先生誕辰157周年。

上午9時,參加拜謁的各界人士登上陵頂祭堂,在中山先生坐像前庄嚴肅立,行鞠躬禮。江蘇省、南京市人大常委會,江蘇省、南京市政府,江蘇省、南京市政協,中共江蘇省委統戰部、中共南京市委統戰部,民革江蘇省委會、民革南京市委會有關領導,分別向中山先生坐像敬獻花籃。接著,各界人士繞靈寢一周,深切緬懷中山先生的不朽業績,期盼祖國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江蘇省政協副主席胡剛等參加謁陵儀式。

湖北省暨武漢市各界人士舉行儀式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7周年

11月12日,湖北省暨武漢市各界人士舉行儀式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7周年。

11月12日上午,湖北省暨武漢市各界人士在辛亥革命博物院北區紅樓大禮堂舉行儀式,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7周年。上午10時,前來參加儀式的各界人士在孫中山先生像前肅立並三鞠躬,表達對孫中山先生的崇高敬意。

湖北省政府副秘書長何麗君、武漢市政府副秘書長王振代表省、市政府﹔湖北省政協副秘書長葉澤林、武漢市政協副秘書長吳志振代表省、市政協﹔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民宗委主任沙玉山、中共武漢市委統戰部副部長何文娟代表省、市委統戰部﹔民革湖北省委會副主委秦明山、民革武漢市委會副主委歐陽雲代表省、市民革,分別向孫中山先生像敬獻了花籃。紀念儀式由民革湖北省委會副主委譚必恩主持。

廣東省各界舉行儀式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7周年

11月12日上午,廣東省、廣州市各界人士在廣州中山紀念堂舉行儀式,紀念偉大的民族英雄、偉大的愛國主義者、中國民主革命的偉大先驅孫中山先生誕辰157周年。

在肅穆庄嚴的紀念儀式上,廣東省政府副省長張新代表省、市政府,廣東省政協副主席張嘉極代表省、市政協,中共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陳麗文代表省、市委統戰部,民革廣東省委會副主委熊水龍代表省、市民革分別向孫中山先生銅像敬獻花籃。參加紀念儀式的各界人士在銅像前肅立並三鞠躬,隨后瞻仰銅像並繞行一周,表達對孫中山先生的深切緬懷和崇高敬意。

廣東省民宗委、參事室(文史館),廣東省和廣州市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僑聯、台聯,廣東省黃埔軍校同學會、中山大學、省社會科學院等單位負責人,以及部分社會知名人士參加紀念儀式。

廣東中山舉行系列活動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7周年

廣東中山舉行系列活動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7周年

11月12日,廣東省中山市各界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7周年儀式在孫中山故居紀念館舉行。當日,《中山文獻》(第三輯)首發暨贈書儀式、“孫中山與近代中國研究”優秀成果推介活動、《賡續文脈——歷代香山(中山)文獻檔案展覽》開幕儀式、《中山文獻》出版座談會同在孫中山故居紀念館舉行。

當日上午,中共中山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林銳熙,中共中山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劉美新,中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九三學社中山市委會主委吳軍,中山市政府副市長魯罡,中山市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山市委會主委劉志偉,孫中山先生親屬代表孫必勝等領導嘉賓,中山市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代表,市各有關單位、人民團體負責人,孫中山研究會等有關機構代表,港澳人士代表,台商和台胞台屬代表,僑胞和歸僑僑眷代表,以及中山紀念中學、翠亨學校師生代表等約200人出席中山市各界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7周年儀式。

(綜合自新華社、上海民革、江蘇政協、湖北民革、南方網、新快報等)

來 源︱ 微信公眾號“團結報團結網”

作 者︱ 許晨星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