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地方要聞
民革黑龍江省委會紀念成立65周年 在新起點開啟新篇章         2023年11月08日15:35

11月4日下午,“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紀念民革黑龍江省委會成立65周年大會在哈爾濱市東北農業大學舉行。

會議現場

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黑龍江省委會主委谷振春,中共黑龍江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徐建國出席會議。

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黑龍江省委會主委谷振春出席會議

會議在合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中開始。會議集體觀看了民革黑龍江省委會成立65周年紀錄片《追隨》。該紀錄片簡要回顧了民革黑龍江省委會65年的發展歷程,尤其是中共十九大以來,民革全省矢志不渝擁護中國共產黨、義無反顧追隨中國共產黨的堅定信念和主要成績。

默哀儀式

為沉痛悼念民革第十一屆中央委員會主席,民革黑龍江省第七屆、第八屆委員會主委周鐵農同志,與會人員進行了集體默哀。

中共黑龍江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徐建國致辭

徐建國代表中共黑龍江省委致辭。他指出,民革黑龍江省委會成立65年來,認真履行參政黨職能,聚焦黑龍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民革黑龍江省委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夯實團結奮斗的思想政治基礎,組織廣大成員充分發揮特色優勢,持續助力黑龍江振興,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切實加強自身建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參政議政能力、組織領導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決自身問題能力,更好承擔起新時代賦予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的使命責任,與中共省委一道,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新的起點上開啟新篇章、實現新作為,為黑龍江全面振興匯聚磅礡力量。

民革黑龍江省委會副主委張莉致辭

受谷振春委托,民革黑龍江省委會副主委張莉代表民革黑龍江省委會致辭。張莉表示,按照民革中央和中共黑龍江省委的部署要求,民革黑龍江省委會堅持在“提高站位、凝聚共識”上下功夫,堅持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上求實效,堅持在“夯筑基礎、科學作為”上有突破。始終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作為頭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務,做到深切感悟思想偉力、聚焦政治引領,始終心懷國之大者、聚智履職建言,全面提振能力作風、聚力自身建設,為助推黑龍江開創高質量發展可持續振興新局面、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貢獻民革力量!

民盟黑龍江省委會主委錢福永致辭

民盟黑龍江省委會主委錢福永代表各民主黨派省委會、省工商聯致辭。

黑龍江民革榜樣人物表彰現場

會上,還進行了表彰。谷振春、徐建國為黑龍江民革榜樣人物獲得者譚憶秋、李艷鳳、周岩、徐曉宏、劉俊義、孫楊、孟令勇、王緣、徐佳慧、李鑫、劉濤頒獎。

民建黑龍江省委會主委方傳龍,民進黑龍江省委會主委張顯友,農工黨黑龍江省委會主委馬立群,九三學社黑龍江省委會主委龐達,民革黑龍江省委會原主委何小平,民革中央宣傳部部長(主持組織部工作)劉良翠,民革中央辦公廳一級巡視員兼團結報社社長(主持宣傳部工作)邵丹峰,中共黑龍江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關集雙,中共黑龍江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工商聯黨組書記吳海寶,東北農業大學黨委副書記賀景平,東北農業大學黨委常委、統戰部長高放,各民主黨派黑龍江省委會,省內部分高校統戰部負責人,民革黑龍江省委會班子成員及老領導,部分民革省委會常委,民革各市委會負責人出席會議,600余名民革黨員參加會議。

來 源︱ 微信公眾號“團結報團結網”

供 稿︱ 民革黑龍江省委會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