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中央助力陝西經濟高質量發展招商大會開幕         2023年11月06日08:51

11月3日,以“革新創享 聚勢三秦”為主題的民革中央助力陝西經濟高質量發展招商大會在西安開幕。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出席開幕式並講話,中共陝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趙一德致辭,中共陝西省委副書記、省長趙剛主持會議。

會議現場

民革中央副主席李惠東、歐陽澤華,中共陝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書記蒿慧杰,中共陝西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王琳,中共陝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李明遠,陝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寶雞市委書記楊廣亭,陝西省政府副省長、民革陝西省委會主委徐明非,陝西省政協副主席、民盟陝西省委會主委范九倫,民革陝西省委會原主委李曉東,民革廣西區委會主委巫家世,民革甘肅省委會主委霍衛平,民革寧夏區委會主委王新軍,民革新疆區委會主委宋亞君出席開幕會。

何報翔講話

何報翔指出,陝西是我國現代制造業和能源化工行業重要基地,也是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重要節點。近年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赴陝考察,從戰略和全局高度為陝西發展標定歷史方位、指明實踐路徑。近年來,在中共陝西省委、陝西省人民政府堅強領導下,陝西聚焦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創新生態日益完善、產業優勢更加凸顯、開放縱深不斷拓展、營商環境加速優化,正在一步步將總書記擘畫的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

何報翔表示,開展助推地方經濟發展工作,是民革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積極履行參政黨職能的一項創新舉措,也是民革致力於提升我國新型政黨制度效能的具體實踐。民革中央與中共陝西省委、陝西省人民政府協商,將今年民革中央助力地方招商大會放在陝西,就是希望在關鍵時間節點為陝西搶抓戰略機遇、聚力追趕超越再加一把勁,也為民革黨員參與陝西發展、共享戰略機遇搭建高效平台。希望各位企業家朋友在變局之中找准方向、精准布局,在助力陝西實現高質量發展、推進現代化建設的生動實踐中實現自身更大發展。民革中央將以本次大會為契機,廣泛動員民革黨員和所聯系的各方面企業關注陝西,持續推動企業人才來陝交流合作,為陝西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注入更大動力。

趙一德致辭

趙一德代表中共陝西省委、省政府對各位嘉賓的到來表示歡迎,向民革中央及有關行業商協會、企業長期以來給予陝西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指出,開展助力陝西經濟高質量發展招商大會系列活動,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的具體行動,是民革中央發揮統戰優勢、助力地方發展的務實舉措。此次簽約的項目涉及領域廣、投資規模大、帶動作用強,必將為陝西高質量發展現代化建設注入新的動力和活力。

趙一德表示,希望民革中央一如既往地關心陝西,在產業發展、鄉村振興、招商引資等方面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希望廣大企業家進一步將目光聚焦陝西、將項目落戶陝西、將資金投向陝西,幫助陝西更好建設西安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和科技創新中心,更好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更好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實現更寬領域、更深層次、更高水平合作共贏。我們將全力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一流營商環境,一體推進高質量發展、高品質生活、高效能治理,努力打造企業發展的沃土、投資興業的寶地、要素集聚的磁場、生活旅居的福地。

趙剛主持

會上,播放了民革中央助力陝西經濟高質量發展工作紀實專題片,徐明非作投資政策解讀。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會長、蘇寧環球集團董事長張桂平,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委員、副總裁楊志超,陝西民革企業家聯誼會會長、陝西美能清潔能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晏立群等企業代表作了交流發言,部分市縣與48家企業簽署了合作協議。

徐明非作投資政策解讀

從2023年6月至今,民革中央助力陝西高質量發展系列招商活動已舉辦六場(含本次大會),累計簽約項目185個,簽約合同總額達2505.01億元人民幣。

簽約儀式

自2019年以來,民革中央先后與廣西、貴州、吉林、內蒙古、湖南等地黨委政府共同主辦助推地方經濟發展系列活動,累計為地方招商引資超過1萬億元。

會議現場

來 源︱ 微信公眾號“團結報團結網”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