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十四屆四次中常會在京召開 研究進一步深化主題教育         2023年11月03日20:40

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第十四屆中央常務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暨民革中央“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經驗交流會11月2日在北京召開。會議的主題是研究進一步深化“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出席會議並講話,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主持會議。民革中央副主席劉家強、李惠東、田紅旗、王紅、馮鞏、吳晶、歐陽澤華、谷振春、陳星鶯和民革中央常委出席會議。

鄭建邦在講話中指出,開展主題教育是今年的首要政治任務和頭等大事。民革各級組織牢牢把握“學思想、強根基、重履職、建新功”的總要求,認真謀劃、全面落實,有力推動主題教育取得階段性成果。通過主題教育,民革全黨提高了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自覺性,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助力發展、檢視整改貫通起來,各項既定任務順利推進。

鄭建邦要求,要以黨為師,認真學習中共開展主題教育的好經驗好做法,繼續以高度負責的精神,善始善終、慎終如始,把下一階段主題教育精心組織好。要准確理解把握總要求的科學內涵,准確把握關鍵少數與絕大多數的關系,准確把握自身建設與履職盡責相互促進關系,准確把握典型示范與因地制宜關系,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鄭建邦強調,要強化責任,持續加強思想政治建設,扎實推進組織建設,不斷強化履職能力建設,全面加強作風建設和制度建設,不斷提升自身建設水平。

對於下一階段工作,鄭建邦提出,要以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的籌備為契機,著手謀劃明年重點工作,抓好今年工作的收官和明年工作的開局。要抓緊研究制定民革自身建設五年規劃,提前謀劃明年重點調研課題,充分發揮專委會基礎性作用,以平台機制優化促進工作效能提升。

何報翔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強調,民革全黨要做到慎終如始,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注重典型示范,推動主題教育出新出彩﹔抓好制度建設,推動主題教育常學常新。

會上,山西、黑龍江、上海、江西、山東、廣西6個民革省級組織作了主題教育經驗交流發言。

會議還報告了民革中央自十四屆三次中常會以來主要工作情況和下一階段初步工作安排,並審議通過了有關人事事項及其他事項。

民革中央機關局級干部,團結報社、團結出版社有限公司負責人,各省級組織分管宣傳思想工作的負責人、宣傳部門負責人列席會議。

來 源︱ 微信公眾號“團結報團結網”

作 者︱ 黃昌盛 李筱 特約攝影︱ 馬佔成

攝 影︱ 李筱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