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十四屆中央經濟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 何報翔出席並講話         2023年10月31日09:29

會議現場

10月27日,民革十四屆中央經濟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京召開。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經濟委員會主任何報翔出席並講話,民革中央副主席、經濟委員會主任王紅出席並介紹相關情況,民革中央副主席、經濟委員會主任陳星鶯主持會議並作總結。

何報翔講話

何報翔指出,專委會是民革開展參政議政工作的主要抓手、聯系民革黨員的重要紐帶,也是發揮民革特色優勢的重要依托。長期以來,經濟委員會作為民革中央經濟領域建言資政的重要參謀和助手,在政黨協商、調研考察、政協建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經濟委員會要按照民革中央統一部署,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更好地發揮主觀能動性與專業優勢,積極參與組織專題調研和主題研討活動,形成一批高質量的履職成果,為開創民革參政議政工作新局面作出應有貢獻。

圍繞經濟委員會今后的工作,何報翔強調,要不斷強化政治引領。牢牢堅持民革中央提出的“講政治、重團結、干實事、守規矩”的總體要求,增強政治意識,堅定政治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牢記政治定位,強化政治擔當。要不斷重視調查研究。深入貫徹大興調查研究之風的要求,切忌“蜻蜓點水”、淺嘗輒止,努力提高調查研究的針對性和實效性。要把胸懷“兩個大局”作為謀劃調研的基本出發點,既要立足當下、又要放眼長遠提出意見建議。要不斷完善工作機制。按照《民革中央專門委員會工作條例》的要求,加強經濟委員會自身建設,搭建合理有效的責任體系,主任、副主任和委員各司其職,切實提高履職能力。

王紅介紹相關情況

王紅介紹了民革十四屆中央經濟委員會構成情況,表示新一屆經濟委員會綜合素質高、專業素養好、結構比較合理,是一支熱情高、能力強、專業突出的參政議政骨干力量。

陳星鶯主持會議並作總結

就貫徹此次會議精神,陳星鶯提出,委員們要從責任高度、專業深度、聯系廣度,充分認識專委會的地位和作用,認真抓好上下聯動和內外互動,積極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推動民革參政議政工作不斷躍上新台階。

會議現場

會議分析了當前經濟形勢,交流了研究成果,並討論安排經濟委明年主要工作任務。會上,13位委員圍繞“加快發展現代化產業體系”“做強做優數字經濟”“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等重點議題交流發言。

據了解,新一屆民革中央經濟委員會共61人。委員中有長期從事經濟金融領域研究的專家學者,有來自經濟管理一線的企業家,也有在政府部門從事經濟管理的同志,還有民革省級組織經濟專委會的負責同志。

來 源︱ 微信公眾號“團結報團結網”

作 者︱ 王愷強 邱凌 攝影︱王愷強 邱凌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