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新任民革中央委員研討班在京舉辦 鄭建邦作輔導報告         2023年10月23日16:07

開班式現場

10月16日至20日,新任民革中央委員研討班在中央社會主義學院舉辦。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為學員作《中國近現代政黨制度發展之路》專題輔導報告,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出席開班式和結業座談會。中央社會主義學院黨組成員、教務長徐紹剛在開班式上致辭。

鄭建邦作專題輔導

專題輔導中,鄭建邦系統回顧了中國百年來政黨發展歷史,深刻闡釋了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產生的歷史必然性。他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被賦予新的時代內涵。作為民革中央委員、各專委會委員,必須要把好政治方向、強化自身素質、提高履職本領、樹牢規矩意識,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不斷提升自身素質和履職能力,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投入到民革的各項工作中去,為把民革建設成高水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貢獻力量。

報告高屋建瓴,總攬民革自身建設和履行職能全局,主題鮮明,內容豐富,深入淺出,具有很強的思想性、理論性和實踐指導意義。鄭建邦還就加強基層組織建設、發現和培養實職干部等方面與學員交流互動。

谷振春講話

開班式上,谷振春代為宣讀了鄭建邦的講話。講話指出,民革中央舉辦這樣一次層次高、針對性強的研討班,適逢其時,十分必要。希望學員珍惜這次難得的學習機會,真正做到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促干,以學正風。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當好“關鍵少數”,帶頭提升履職水平﹔嚴守政治紀律,樹牢規矩意識。

徐紹剛代表中央社院致辭,希望學員加強理論學習,遵守培訓紀律,加強自身建設,以高質量的履職成果為實現中共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貢獻智慧和力量。

結業座談會現場

結業座談會上,8位學員代表分享學習心得,班長作總結。谷振春對研討班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勉勵學員強化責任擔當,務實進取,清正廉潔,努力在新時代有新擔當新作為,並為學員頒發結業証書。民革中央各工作部門負責同志出席結業座談會。

本次研討班為期5天,新任民革中央委員及民革中央各專委會部分委員共48人參加,教學內容包括學習中共二十大精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新時代民主黨派工作有關理論政策、當前宏觀經濟形勢等。

學員們紛紛表示,此次研討班教學內容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實踐准度,深切感受到民革中央的關心關愛和殷切期望,倍感親切,備受鼓舞,更加振奮,將以此次學習為契機,不斷提升履職能力和履職水平,始終同中國共產黨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民革貢獻。

來 源︱ 微信公眾號“團結報團結網”

作 者︱ 王欣雨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