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中央首次以報刊發行為主題的會議召開         2023年10月21日09:20

會議主會場

10月19日,民革中央報刊發行工作會議召開。會議的主要任務是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落實民革中央領導關於做好民革中央所屬報刊媒體發行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對2024年《團結報》和《團結》雜志的宣傳發行工作進行動員和部署。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出席會議並講話,民革中央宣傳部副部長陸紅艷主持會議。這也是民革歷史上第一次以報刊發行為主題的會議。

谷振春出席會議並講話

谷振春表示,民革十四大以來,新一屆民革中央領導班子對開展新時代的民革宣傳思想工作提出一系列新要求新任務,作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舉措。希望同志們以高度的政治敏銳性、政治責任感認識這次會議的重大意義,增強做好民革宣傳思想工作的使命感和做好民革中央報刊宣傳發行工作的緊迫感。《團結報》和《團結》雜志統一歸口到報社主辦,民革宣傳思想工作特別是新聞輿論工作將站上一個新起點,開啟一個新篇章。

圍繞做好今后一個時期新聞輿論工作,谷振春要求,一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始終把思想宣傳工作擺在極端重要的位置。二是堅持守正創新,不斷加強學習提高能力,努力形成講好多黨合作民革故事的工作合力。三是落實好民革中央通知要求,擴大民革中央報刊的覆蓋面和影響力。

谷振春希望與會同志以此次會議為契機,向各地組織和廣大黨員傳達好會議精神,落實好中央要求,把做好宣傳思想工作作為分內之事、自己的事。報社也要不斷改革創新,充分利用融媒體技術優勢、渠道優勢、平台優勢,創新宣傳手段和話語表達,提高服務民革中央、服務民革全黨的水平和能力,主動設置議題、突出統戰特色、確保安全生產,不斷提高《團結報》和《團結》雜志的可讀性、影響力、覆蓋面,為共同開創民革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貢獻。

陸紅艷主持會議

陸紅艷就落實好此次會議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思想認識要再提高,全面深入學習會議精神。二是安排部署要再細化,多措並舉推動發行工作。三是工作思路要再創新,全黨動手形成宣傳思想工作合力。

邵丹峰介紹團結報社工作情況

團結報社社長邵丹峰介紹了《團結報》相關工作情況。今年以來,團結報社以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為主線,以高質量服務新一屆民革中央領導集體履新開局之年為重點,緊貼時代要求、把握工作節奏、深化媒體融合,報社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民革中央決定從2024年起,將《團結》雜志交由報社主辦,並提出了明確要求。報社將在繼承優良傳統、工作作風和辦刊經驗的基礎上,把“一報一刊”辦得更好、更精、更有特色。希望各級組織發揚優良傳統、採取有效措施,一如既往支持報紙發行工作,爭取訂閱數量實現穩中有升。報社將會通過提升報道質量、豐富報道形式、開展有效服務、組織團結品牌活動等回報大家的支持與厚愛。

汪業芬宣讀表彰決定

劉玉霞介紹《團結》雜志的有關情況

王華明介紹有關情況

團結報社總編輯汪業芬宣讀《團結報社關於表彰2023年度宣傳發行工作先進集體的決定》。民革中央宣傳部黨刊編輯部主任劉玉霞、北京市報刊發行局副局長王華明介紹有關情況。

民革上海市委會、民革遼寧省委會、中共四川省樂山市委統戰部、民革浙江省寧波市委會等組織代表就《團結報》和《團結》雜志宣傳發行工作進行經驗交流發言。

各地分會場

會議通過視頻形式舉辦,在民革中央機關設主會場,在各省設分會場。民革各省級組織副主委、秘書長,地市級組織負責人、宣傳干部,團結報社有關同志參加會議。

來 源︱ 微信公眾號“團結報團結網”

作 者︱ 王愷強 許晨星

圖 片︱ 馬佔成 李筱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