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上海孫中山故居紀念館成為民革黨員教育基地 何報翔出席揭牌儀式         2023年10月20日14:59

10月12日,位於上海市香山路7號的上海孫中山故居紀念館正式加挂了一塊新牌子——民革黨員教育基地。

揭牌儀式現場

當天上午,民革黨員教育基地揭牌儀式在上海孫中山故居紀念館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民革上海市委會主委徐毅鬆,上海市孫中山宋慶齡文物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吳劍共同為基地揭牌。民革中央副秘書長兼調研部部長付悅余宣讀了《民革中央關於將上海孫中山故居紀念館命名為民革黨員教育基地的決定》。

揭牌儀式現場

上海是孫中山革命生涯中最重要的城市之一,他曾在這裡著書立說、運籌黨務、共商國是,留下了豐富寶貴的精神印記。今年7月,民革中央正式批復上海孫中山故居紀念館為民革黨員教育基地,號召廣大民革黨員進一步利用該館特有作用,扎實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教育引導廣大民革黨員繼承優良傳統,深化政治交接,進一步堅定對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始終保持同中國共產黨同心同德、團結奮斗的政治本色,夯實多黨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為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征程凝心鑄魂。

何報翔一行參觀上海孫中山故居紀念館

民革上海市委會副主委李國華主持揭牌儀式,市委會副主委陳昶、蔡寧,秘書長翟駿,上海孫中山故居紀念館館長何沫等參加儀式。

揭牌儀式后,何報翔一行瞻仰參觀了上海孫中山故居紀念館。

何報翔一行考察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

何報翔一行走訪民革上海市委會機關

在滬期間,何報翔一行還考察了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詳細了解上海的城市發展變遷和規劃建設理念﹔走訪了民革上海市委會機關,參觀圖文展示牆,看望機關干部職工,開展座談交流。 

何報翔講話

座談會上,何報翔對民革上海市委會各項工作和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一直以來上海民革扎實推進各項工作,不僅在全國民革系統和上海統一戰線有影響,也在民革黨員心中有地位﹔不少工作既富特色又有成效,高標准完成“規定動作”,高質量完成“自選動作”,許多成果值得學習和借鑒。

座談會現場

就下一步工作,何報翔提出三點希望:一是要在組織建設工作方面出人才,上海民革要繼續抓好人才隊伍建設,以更寬視野、更強力度發展好、培養好、輸送好一批自身素質高、履職能力強、代表性突出的優秀黨員﹔二是在參政議政工作方面出成果,要繼續深入調查研究,堅持問題導向,注重成果轉化,不斷提高履職實效﹔三是在自身建設方面出經驗,要勇立潮頭、創立品牌、樹立標杆,在各項工作中認真總結提煉可復制、能推廣的經驗,為民革工作更好地開展獻智助力。

徐毅鬆匯報上海民革工作情況

徐毅鬆感謝民革中央一直以來對上海民革各項工作的大力支持,並圍繞思想教育、組織建設、參政議政、社會服務以及祖統工作五個方面,介紹了市委會主題教育、五年發展規劃等當前主要工作開展情況和下階段工作任務。

來 源︱ 微信公眾號“團結報團結網”

作 者︱周福志 吉朋曉 王侃

攝 影︱周福志 張小樂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