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中央領導赴河北邯鄲調研並為民革黨史教育基地揭牌         2023年10月13日16:07

10月9日至11日,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率隊赴河北省邯鄲市開展民革自身建設情況調研,並為民革黨史教育基地高樹勛起義紀念館揭牌。民革河北省委會主委何秉群等陪同調研。

民革黨史教育基地揭牌儀式現場

民革黨史教育基地揭牌儀式在武安市伯延鎮高樹勛起義紀念館舉行。谷振春、中共河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柴建民共同為民革黨史教育基地揭牌。何秉群主持揭牌儀式。民革中央宣傳部副部長陸紅艷宣讀了《民革中央關於將河北省邯鄲市高樹勛起義紀念館命名為民革黨史教育基地的決定》,中共邯鄲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張躍峰致辭。

谷振春在座談會上講話

民革中央調研組一行在河北工程大學召開民革自身建設情況調研座談會。座談會上,谷振春聽取了民革河北省委會以及相關市級、基層組織的匯報,對河北民革組織在自身建設上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並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在學習中不斷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貫徹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精神,在深入開展主題教育中學以致用,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指導工作的強大動力﹔二要在強根基中不斷提高隊伍素質,既把握“關鍵少數”,又重視絕大多數,抓好領導班子和后備干部隊伍建設,注重吸納高層次人才,充分發揮示范支部和民革黨員之家作用,增強基層組織凝聚力,推動自身建設再上新台階﹔三要在重履職中不斷提高工作成效,廣泛動員民革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積極履行參政議政、民主監督和社會服務等職能,努力創新求突破,全面增強履職實效﹔四要在建新功中不斷助力經濟發展,積極參與招商引資、招才引智工作,助力當地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同時要在完善內部監督上探索新路徑,樹牢規矩意識,為建設高素質的民革干部隊伍作出新的貢獻。

何秉群主持座談會

何秉群主持座談會並匯報了民革河北省委會自身建設情況。他表示,民革全省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把中共黨委和民革中央關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的系列文件精神學習領會好、貫徹落實好,按照民革中央“講政治、重團結、干實事、守規矩”總要求,充分利用好新挂牌的“民革黨史教育基地”,持續提升民革組織和民革黨員的履職能力和水平,以高質量民革組織自身建設為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河北篇章作出應有貢獻。

谷振春一行還參觀了高樹勛起義紀念館、周恩來紀念館、八路軍一二九師紀念館和新華社暨邯鄲·陝北廣播電台舊址。

調研組在新華社暨邯鄲·陝北廣播電台舊址參觀學習

來 源︱ 微信公眾號“河北民革”

調研組在八路軍一二九師紀念館參觀學習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