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第四期民革全國美術書法專業骨干培訓班開班         2023年10月10日16:17

開班式現場

10月9日上午,第四期民革全國美術書法專業骨干培訓班在中央社會主義學院開班。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出席開班式並講話。

李惠東在講話中指出,書畫工作是民革全黨的一項特色工作。近年來,民革書畫工作確立了“為民革工作服務、為民革黨員服務、為文化建設服務”的工作宗旨,樹立了“香凝如故”“風雨同舟”“攜手共進”三大展覽品牌,建立了在中央社會主義學院舉辦的美術書法專業骨干培訓班和在地方舉辦的年度寫生培訓班兩大培訓體系,並以民革中央畫院為龍頭,初步形成了從中央到地方的民革全國書畫工作一盤棋的工作格局,在服務民革中心工作和國家文化建設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李惠東強調,新時代新的文化使命對民革書畫人才培養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迫切需要建立一支政治可靠、專業過硬的人才隊伍。民革中央在中央社會主義學院舉辦美術書法專業骨干系列培訓班,就是為了整體提升民革書畫工作者的政治覺悟、理論修養和履職能力,力爭為推動文化繁榮、建設文化強國、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貢獻民革力量。

李惠東對學員們提出三點要求:一是學思想,以主題教育引領學習全過程﹔二是強根基,以理論學習堅定文化自信自強﹔三是重履職,以實際工作建功新時代。

培訓班學員合影

開班式前,李惠東與中央社會主義學院黨組書記、第一副院長吉林會面。中央社院黨組成員、教務長徐紹剛在開班式上代表中央社院致歡迎詞,並勉勵學員珍惜機會、認真學習。民革中央畫院院長孔維克作了開班動員,對學員提出了具體的培訓要求。民革中央社會服務部副部長、民革中央畫院秘書長張長宏主持開班式。

此次培訓班為期5天,課程包括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國共產黨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等政治課,以及於文江、葉培貴、劉罡、王珂、郭子良等知名藝術家講授的專業課。民革中央畫院部分團體理事和個人理事代表及民革各省級組織推薦的書畫骨干共65名學員參加培訓。

來 源︱ 微信公眾號“團結報團結網”

作 者︱ 王佳雯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