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中央舉辦國慶招待會,邀台港澳同胞和海外僑胞共迎國慶         2023年09月29日07:47

招待會現場

9月28日,民革中央以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的名義舉辦國慶招待會,共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來自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百名台港澳同胞和海外僑胞歡聚民革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致辭,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民革中央副主席劉家強、李惠東、王紅、谷振春出席招待會,招待會由民革中央副主席陳星鶯主持。

鄭建邦致辭

鄭建邦代表民革中央和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向嘉賓的到來表示歡迎。他在致辭中指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74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艱苦奮斗,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進入新時代,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推動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更為完善的制度保障、更為堅實的物質基礎、更為主動的精神力量。在這一偉大歷史進程中,廣大台港澳同胞和海外僑胞始終同祖國同呼吸、共命運,為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為保持港澳長期繁榮穩定和推進祖國統一,為促進中外交流與文明互鑒、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了積極貢獻。希望廣大台港澳同胞和海外僑胞繼續發揚愛國愛鄉光榮傳統,發揮獨特優勢,在助力祖國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展現新作為﹔把握歷史大勢,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推進祖國統一作出新貢獻﹔秉承優良傳統,在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發揮新作用﹔勇於自立自強,在促進祖(籍)國和住在國發展中實現自身新發展。

鄭建邦指出,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民革作為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中的八個參政黨之一,多年來繼承和發揚孫中山愛國、革命、不斷進步的精神,始終致力於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把促進祖國和平統一作為工作重點。我們與反對“台獨”分裂勢力、支持祖國統一的台港澳及海外僑界人士和眾多團體建立了廣泛的聯系,合作開展了形式多樣的交流活動,為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建言獻策,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斗。

陳星鶯主持

張素久致辭

李政宏致辭

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團聯合會榮譽主席、張治中將軍之女張素久和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致辭。來自亞洲、歐洲、美洲、大洋洲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百名台港澳及海外知名人士、民革中央機關各部門、團結報、團結出版社有限公司負責人以及民革中央祖國和平統一促進委員會的代表參加招待會。

招待會現場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民革中央特意安排了精彩紛呈的文藝演出。演出在中國廣播藝術團的民樂小合奏《阿細跳月》中拉開帷幕,現場一派喜慶祥和的熱烈氣氛。前有相聲《歡聲笑語》,相聲演員賈旭明、王彤與現場嘉賓熱情互動,引得大家笑聲連連﹔后有曲藝名家楊菲演繹梅花大鼓《在希望的田野上》、京劇名家王奕戈演繹《壯志凌雲——京劇杜鵑山選段》,贏得掌聲不斷。此外還有二胡演奏《賽馬》,女聲獨唱《我愛你中國》《飲酒歌》《少年》《自帶光芒》《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阿裡郎》等節目,烘托出濃濃的節日氛圍。

來 源︱ “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作 者︱ 王欣雨 特約攝影︱馬佔成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