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十四屆中央婦女工作委員會、青年工作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         2023年09月28日22:04

9月25日,民革十四屆中央婦女工作委員會、青年工作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北京舉行。民革中央副主席、婦女工作委員會主任王紅出席並講話。民革中央副主席、婦女工作委員會主任、青年工作委員會主任谷振春主持開幕會。

開幕會現場

王紅代表民革中央高度評價了民革十三屆中央婦青委的各項工作,並對十四屆中央婦委會、青委會各位委員的任職表示祝賀。她指出,民革中央高度重視參政議政工作,將中央和地方各專門委員會作為參政議政工作的重要平台和提質增效的重要抓手。新一屆專委會的設置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體現出政治堅定、特色鮮明、結構優化、優勢集中的鮮明用人導向,為民革中央參政議政工作集聚了勃勃的有生力量。

王紅致辭

王紅表示,要深刻理解當前民革中央參政議政工作面臨的形勢,准確把握婦委會和青委會的工作職責。希望大家切實履行好委員職責,牢牢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不斷加強學習,增強履職責任感,為本屆婦委會、青委會工作開好局鋪好路,為民革更好地履行參政黨職能、為民革加強高水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為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發揮優勢作出貢獻。

谷振春指出,為更好發揮婦女黨員和青年黨員作用,根據民革中央參政議政工作安排,新一屆專委會在組建時,將婦青委拆分成婦女和青年兩個工作委員會。這充分體現了民革參政議政工作展現界別優勢、逐步實現結構性與專業性相統一的工作安排。希望大家以新時代的新氣象,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認真履職,竭誠奉獻,更好展現新一屆中央專委會的新作為,為民革參政議政事業的持續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谷振春主持

開幕會后,還舉行了小組討論會和婦委會、青委會主任會議。民革十四屆中央婦委會、青委會委員共80余人參加會議。

開幕會現場

來 源︱ “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作 者︱ 許晨星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