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鄭建邦:這個民革黨員之家令人耳目一新         2023年09月27日19:35

“民革黨員之家是思想陣地、政治陣地、工作陣地,也是凝聚人心的陣地。”在廣東省東莞市新建成的廣東民革黨員之家,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說,“來到新的黨員之家,我非常高興,這裡寬敞明亮,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9月22日,鄭建邦(左三)率民革中央調研組赴民革黨員企業紅珊瑚藥業集團,為這裡的廣東民革黨員之家揭牌。

9月22日,鄭建邦率民革中央調研組赴民革黨員企業紅珊瑚藥業集團,為廣東民革黨員之家揭牌,並進行調研座談。民革中央副主席劉家強、陳星鶯參加調研,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譚玲、民革廣東省委會主委程萍陪同調研。

座談會上,聽取民革黨員情況匯報后,鄭建邦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被賦予新的時代內涵,民革黨員的共同責任,就是努力把民革打造成為高水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民革十四大以來,民革中央新一屆領導集體提出要把好政治方向、強化自身素質、提高履職本領、樹牢規矩意識,就是要進一步把講政治、重團結、干實事、守規矩的要求落到實處。

鄭建邦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鄭建邦強調,近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新型政黨制度順應新時代,取得新發展,在國家政治和社會生活中彰顯出獨特優勢。需要依靠一代又一代民革黨員的共同努力,把光榮的傳統、優良的作風延續下去。大家要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擰成一股繩,努力把民革建設成為政治堅定、組織堅實、履職有力、作風優良、制度健全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座談會現場。

面對在座的民革黨員企業家,鄭建邦語重心長地說,重任在肩,唯有砥礪前行。我國經濟回升向好、長期向好的勢頭沒有變,同時也面臨來自國際國內新的困難挑戰,正處在經濟恢復和產業升級的關鍵期。他勉勵大家,要把握新發展階段的新任務新要求,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助力構建新發展格局。特別是在我國經濟面臨爬坡過坎的關鍵時刻,民革黨員企業家要發揚企業家精神,增強責任擔當,深入開展調研,積極建言獻策,合力戰勝前進過程中的各種風險挑戰。

調研組參觀民革黨史展室、民革書屋、談心會議室等。

在民革黨員之家,鄭建邦一行還參觀了民革黨史展室、民革書屋、談心會議室等。民革中央調研部、民革廣東省委會有關負責同志,民革廣東省企業家聯誼會部分企業家代表等參加調研。

目前,廣東省已建成民革黨員之家193個,這些民革黨員之家已成為民革黨員思想宣傳的窗口、組織活動的陣地、參政議政的平台、社會服務的基地、交流聯誼的場所。

來 源︱ “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作 者︱ 李可

攝 影︱ 李可 馬駿 王高華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