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好溫暖!中央社院的民革學員“回家”啦         2023年09月25日10:39

座談會現場

9月20日,正在中央社會主義學院學習的第48期民主黨派干部進修班、第49期民主黨派干部培訓班的民革學員走訪民革中央機關,感受“家”的溫暖。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會見學員並與他們展開座談。

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講話

座談會上,谷振春對民革學員的到來表示歡迎,充分肯定了學員們參加學習的熱情和成果,並對學員們提出的思考和建議予以回應。就學員們今后的學習工作,他提出三點要求:

一是繼續加強理論學習,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在學習中,要注重和當前開展的“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相結合。堅持多思多想、學深悟透,進一步夯實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以民革黨員身份為榮,將民革前輩的政治信念、高尚風范和同中國共產黨的深厚感情傳承下去。

二是全面加強作風建設,嚴格自我管理。今年是新一屆民革內部監督委員會的履新之年,也是有力有效推進監察監督全覆蓋工作的重要一年。要進一步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以高尚的品德修養和出色的人格魅力樹立民革黨員的良好形象。

三是進一步增強履職意識,提升履職能力。履職過程中,要充分發揮在專業領域上的優勢,提高思考的深度和廣度。在研究問題時,要弄通弄透,提出有針對性、可操作性的建議。

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各部門負責人與學員合影

學員們分享了學習感受和體會。民革中央機關各部門和團結報社有關負責同志參加座談交流。座談前,學員參觀了民革黨史展室。

學員代表發言摘錄——

王曉鶯:民革黑龍江省委會常委、大慶市委會主委,大慶市國有資產經營有限公司監事會主席

“一個月的學習時間,十分寶貴。雖然課程安排緊湊,但是每個人都神採奕奕。聽專家學者授課,去洛陽探源華夏文明,在與優秀者同行之路上,汲取營養,學思踐悟,有啟發、有共鳴、有收獲。為學之實,固在踐履。回到本職崗位,還要腳踏實地,我將繼續帶領民革大慶市委會全體黨員全面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黑龍江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主題教育,在構筑我國向北開放新高地方面找履職切入點,在加快構建大慶市‘1357’現代化產業體系方面找結合點,深入調研,形成高質量的提案,議政建言,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實實在在的履職成效。”

何方芳:民革福建省內部監督委員會委員、漳州市委會委員,福建省漳州市東山縣政協副主席

“此次培訓,我最大的感受是‘胸懷大局、實干立身’。我的家鄉在福建東山島,是谷文昌精神的發祥地。‘北有焦裕祿,南有谷文昌’,焦裕祿和谷文昌都是優秀領導干部的楷模。谷文昌紀念館我是每年必去、每次都有收獲。培訓中,我第一次走進焦裕祿事跡展覽館,走了焦裕祿大道,深受觸動。在今后工作中,我要認真學習焦裕祿精神,以實干為要、以實績為追求,做一名‘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的‘谷文昌式’‘焦裕祿式’干部,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不平凡的業績。”

朱希花:民革濱州市委會副主委,山東省濱州市惠民縣政協副主席

“長期以來我一直在基層工作,總是忙碌於本職工作,因此對理論知識止步於書本的學習。通過此次在中央社會主義學院的學習,我形成了較為完善的理論體系,對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領會更加深入透徹,在理論知識儲備上有了質的提升。同時,通過了解民革前輩在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等各個歷史時期的卓越貢獻和偉大事跡,我的民革情懷更加深厚。今后,我將把這種情懷融入到履職工作當中。”

王 穎:民革海南省委會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海口市秀英區副區長

“今天來到民革中央座談特別激動,想重點表達兩個感謝和一個建議。一是感謝民革中央安排這次珍貴的民革溯源學習和座談,讓我領悟到堅定不移地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是全體民革前輩的一致選擇,並由此汲取了引領前進的思想力量。二是感謝民革中央給予這次難得的社院培訓機會,讓我能夠強化理論武裝,開闊知識視野,提升履職能力。結合本職工作,建議民革中央通過助力地方經濟發展招商大會這一創新舉措,集合資源,重點支持海南自貿港建設。”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