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第四屆海峽兩岸大學校長論壇在長春舉辦         2023年09月25日10:23

9月21日,以“弘揚中華文化 培養創新人才”為主題的第四屆海峽兩岸大學校長論壇在吉林長春舉辦。民革中央副主席陳星鶯,民革吉林省委會主委郭乃碩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9月21日,以“弘揚中華文化 培養創新人才”為主題的第四屆海峽兩岸大學校長論壇在吉林長春舉辦。民革中央副主席陳星鶯,民革吉林省委會主委郭乃碩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陳星鶯代表民革中央和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向出席論壇的嘉賓表示歡迎。陳星鶯表示,民革作為以促進祖國和平統一為工作重點和主要特色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在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中,發揮著積極和獨特的作用。2015年,民革中央與吉林省台辦、吉林省教育廳、民革吉林省委會、長春建筑學院等共同舉辦了首屆海峽兩岸大學校長論壇,為促進兩岸大學互學互鑒作出了貢獻。第二屆、第三屆海峽兩岸大學校長論壇的規模和質量進一步提升,成為民革兩岸交流活動中的重要品牌。

陳星鶯指出,第四屆海峽兩岸大學校長論壇的舉辦是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台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深化兩岸大學交流合作的切實舉措,必將為構建兩岸人文交流平台、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發揮積極作用。

郭乃碩代表吉林省對第四屆海峽兩岸大學校長論壇的舉辦表示祝賀。郭乃碩表示,多年來,吉林省立足人文大省優勢,履行科教大省擔當,積極建設教育強省、人才強省、文化強省。自2015年首屆海峽兩岸大學校長論壇舉辦以來,眾多台灣知名大學校長走進吉林,多所吉台高校建立了校際合作關系,千余名吉台師生交流互訪,共同譜寫了吉台教育領域交流合作新篇章。希望兩岸高校充分發揮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聯系廣泛的優勢,為有效促進兩岸教育工作者、學者和師生間的交流,增進共同弘揚中華文化的思想認同和情感認同貢獻力量。

國台辦、中共吉林省委統戰部、吉林省台辦、民革吉林省委會、吉林省教育廳等有關部門負責人,海峽兩岸80余所大學校長、學生共200余人參加論壇。

開幕會上還舉辦了兩岸高校創新人才培養實踐—華燦獎兩岸合作項目推介及簽約儀式。

來 源︱ “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作 者︱ 李 筱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