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歐陽澤華作民革四川省委會“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第一講         2023年09月14日15:34

9月13日,民革四川省委會“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報告會在樂山市舉行,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會主委、民革中央理論學習宣講團成員歐陽澤華以“重溫承諾凝共識 步履不輟再啟程”為題,作了一場深入淺出的專題報告。民革四川省委會副主委曾蓉主持報告會,民革四川省委會副主委鄭學炳、肖春、裡贊、王瑛,秘書長胡兆舜出席報告會。

歐陽澤華系統回顧了民革堅持以中國共產黨為師,在不同歷史時期,始終堅持用中國共產黨的創新理論凝聚思想政治共識,開展豐富多樣的主題教育的歷史脈絡﹔民革四川省委會在歷次政治理論學習、主題教育中淬煉嚴實作風取得的階段性成效﹔民革全省各級組織開展此次主題教育的政治意義和現實意義。

歐陽澤華指出,開展“重溫加入民革承諾、守護民革精神家園”專項活動是民革四川省委會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民革全省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要堅持目標導向,從增強“思想歸屬感、履職責任感、團隊使命感、價值存在感、身份認同感、集體榮譽感”出發,系統、全面、深刻把握專項活動的內涵要義﹔堅持問題導向,准確把握重溫加入民革承諾、對照承諾查找差距、爭做合格民革黨員三者之間的內在聯系﹔堅持結果導向,強化打造民革黨員精神價值平台、增強民革黨員“主人翁”意識、鞏固民革黨員全局利益原則的責任擔當。

歐陽澤華強調,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提出的 “講政治、重團結、干實事、守規矩”是民革四川省委會開展主題教育的核心目標。要從把准政治方向、站穩政治立場、涵養政治生態三個方面做好“講政治”﹔要從懂團結、會團結、真團結三個方面做好“重團結”﹔要從干事態度、方式方法、工作效果三個方面做好“干實事”﹔要從做紀律上的“明白人”、做作風上的“帶頭人”、做品行上的“廉潔人”三個方面做好“守規矩”。

歐陽澤華要求,民革四川省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要精研細悟,靜下心來抓學習,堅決克服理論學習淺表化﹔要對標對表,扎扎實實抓整改,堅決克服專項活動走過場﹔要唯真唯實,扑下身子抓履職,堅決克服學用脫節兩張皮,持續用力把主題教育引向深入,切實做到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

本次報告會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民革四川省各級組織負責人及黨員代表、機關工作人員共計571人參加報告會。

來 源︱ “四川民革”微信公眾號

供 稿︱ 民革四川省委會宣傳處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