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中央助力陝西經濟高質量發展招商大會系列活動在福州舉辦         2023年09月13日09:11

項目簽約儀式現場

9月9日,民革中央助力陝西經濟高質量發展招商大會——陝西-福建重點產業合作推介懇談會在福州市舉辦。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陝西省副省長、民革陝西省委會主委徐明非,民革福建省委會主委夏先鵬分別為大會致辭。中共陝西省委統戰部副部長虞浩桂主持會議。

本次活動由民革中央、陝西省人民政府主辦,民革中央社會服務部、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中共陝西省委統戰部、陝西省商務廳、民革陝西省委會承辦,民革福建省委會、民革福建企業家聯誼會協辦。活動共吸引260余家企業參加,集中簽約項目16個,其中合同項目14個,總投資88.56億元,涉及高端裝備制造、電子信息、電化學儲能、現代農業、新材料綠色衛品等多個產業領域。

李惠東出席懇談會並講話

李惠東表示,助力地方經濟發展招商大會,是民革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創新舉措,也是民革致力於提升我國新型政黨制度效能的具體實踐。舉辦此次招商活動希望以民革組織為紐帶,為陝西和福建兩省產業合作創造機遇、搭建平台。

李惠東說,“陝西和福建同屬‘一帶一路’倡議核心區,同為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的重要發力點,優勢互現、資源互補,在產業結構調整、創新驅動發展等方面有著廣闊的合作空間。”希望閩商能夠通過此次活動更廣泛、更深入地了解陝西,緊緊抓住陝西推動產業鏈轉移、新基建建設、全方位高層次對外開放等重大機遇,走進陝西、投資陝西、興業陝西,在為陝西經濟高質量發展增光添彩的同時,實現自身更大的發展。

徐明非致辭

徐明非在致辭中表示,陝閩兩省是陸海絲路的雙起點,交流合作源遠流長。陝西與福建、台灣資源產業互補、合作潛力巨大、共贏空間廣闊,長期以來保持著良好的經貿交流。“十四五”以來,福建在陝西投資合作項目259個,投資總額802.65億元,涉及裝備制造、現代金融、餐飲、現代服務、物流等多個領域。在福州舉辦此次活動,必將推動陝閩台經貿合作持續深化,不斷邁上新台階。希望能以此次交流懇談會為契機,進一步深化陝西與福建、台灣兩地企業家朋友在更高層次、更廣領域務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夏先鵬致辭

夏先鵬表示,加快建設海峽兩岸融合發展示范區,“海絲”核心區建設、新一輪西部大開發等戰略疊加,為深化閩陝合作提供了重大的新機遇。民革中央攜手陝西省政府共謀高質量發展並蒞臨福建開展深入交流,站位高遠、恰逢其時。希望通過本次懇談會,進一步密切閩陝兩省的交流聯系,充分發揮陝西科教實力雄厚、工業門類齊全的優勢和福建作為改革開放先行地的市場優勢,在先進制造業、科技創新等領域進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扎實推進有關合作項目落地實施,推動兩省交流合作邁上新台階。

虞浩桂主持會議

虞浩桂在主持會議時表示,今年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周年,希望通過此次活動,為作為“絲路雙起點”的陝閩兩地搭建一個精准對接、務實高效的合作交流平台,進一步深化兩地合作意願、拓寬合作思路、創造合作機會,以寬領域、深層次、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共享“一帶一路”倡議發展機遇和紅利,共譜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嶄新篇章。

陝西省商務廳副廳長翟北秦,陝西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黃新波,中共咸陽市委常委、副市長李慧超,中共銅川市委常委、副市長李華,秦創原創新促進中心副主任李利分別作相關領域招商推介。3名民革企業家與1名簽約企業代表分享了投資陝西的經歷和願景,表達了深化合作、共謀發展的強烈願望。大會還舉行了項目簽約儀式。

大會舉行了項目簽約儀式

通過此次活動,陝西推介了全省營商環境及支持政策,建立了互聯互通的渠道,為進一步拓展陝閩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礎。民革陝西省委會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繼續組織其他重點招商活動,用實際行動在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陝西新篇章的新征程上貢獻民革智慧和力量。

來 源︱ “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作 者︱ 趙院剛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