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中央調研組赴山西調研民革組織自身建設情況         2023年09月13日09:04

9月6日,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率隊赴山西開展民革自身建設情況調研,並為民革黨員教育基地——太原孫中山紀念館揭牌。民革中央宣傳部部長劉良翠、團結出版社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社長梁光玉等參加調研。民革山西省委會主委張復明,民革山西省委會副主委、太原市委會主委陳繼光等陪同調研。

谷振春一行走訪民革山西省委會機關。

調研組一行首先走訪了民革山西省委會機關,看望機關同志,了解機關干部的工作生活情況。在省委會陳列室,谷振春詳細觀看了圖文展示,聽取了民革山西省委會歷史沿革、基本概況以及近年來開展思想政治建設、組織建設、參政議政、社會服務、祖統聯誼等工作的成績介紹。

谷振春和張復明為民革黨員教育基地揭牌。

隨后,谷振春來到位於太原市文瀛公園內的孫中山紀念館,與張復明一起為孫中山紀念館命名為民革黨員教育基地揭牌。劉良翠宣讀了《民革中央關於將山西省太原市孫中山紀念館命名為民革黨員教育基地的決定》。

民革自身建設調研座談會

民革黨員教育基地揭牌儀式后,谷振春一行赴民革黨員企業、國家級“小巨人”企業長城電氣股份有限公司調研,參觀了建在公司內的民革山西省直屬文化廳支部黨員之家,並為黨員之家揭牌。

谷振春講話

在民革山西省直屬文化廳支部黨員之家召開的民革自身建設調研座談會上,谷振春對民革山西省委會的工作,特別是自身建設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谷振春要求,要在主題教育上把好方向,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在自身建設上再接再厲,把好黨員入口關,抓好領導班子和后備干部隊伍建設﹔要在履職能力提升上再建新功,助力當地經濟社會發展﹔要樹牢規矩意識,在完善內部監督上探索新路徑,為建設高素質的民革干部隊伍做出新的貢獻。

張復明主持座談會。陳繼光匯報了民革山西省委會自身建設情況,民革太原市委會提交了書面發言,民革山西省直屬太原理工大學總支主委王寶俊、民革山西省直屬文化廳支部主委陳光華、民革太原市尖草坪一支部主委劉建月分別作了匯報發言。

民革中央組織部、宣傳部,團結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共山西省委統戰部,民革山西省委會,中共太原市委統戰部,太原市園林局,民革太原市委會負責人和民革基層組織有關同志、黨員代表等參加了有關活動。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