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十屆一次理事大會召開         2023年09月12日11:12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十屆一次理事大會11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出席會議並當選會長。王滬寧表示,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反“獨”促統、促進中國和平統一的重要力量,始終高舉愛國主義旗幟,為團結凝聚海內外同胞、堅決反對各種分裂行徑、促進祖國和平統一、維護國家核心利益作出重要貢獻。要堅持大團結大聯合,順應歷史大勢,堅守民族大義,堅定反“獨”促統,共同推進祖國統一大業。

王滬寧表示,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為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須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好,牢牢把握反“獨”促統正確方向。要堅持敢於斗爭、善於斗爭,擔負起同“台獨”分裂勢力和外部干涉勢力斗爭的職責使命,堅定反“獨”促統信心決心。要堅持致力於促進兩岸交流交往,以交流交往走深走實促進兩岸同胞走親走近,厚植反“獨”促統民意基礎。要堅持增進中外友好,廣泛爭取國際社會理解和支持,營造反“獨”促統有利外部環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石泰峰主持會議。大會審議通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第九屆理事會工作報告,選舉產生第十屆理事會領導班子、秘書長和常務理事。石泰峰當選為執行副會長,鄭建邦、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何維、武維華、帕巴拉·格列朗杰、蘇輝、高雲龍、蔣作君、何報翔當選為副會長。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第十屆理事會理事和有關方面負責人等出席大會。

在隨后召開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十屆一次常務理事會議上,石泰峰強調,要積極引導各位理事不斷強化理論武裝,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積極爭取人心,加強團結聯合,發揮自身優勢,加強自身建設,為反“獨”促統工作提供堅實保障。

(原標題: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十屆一次理事大會召開 王滬寧出席)

來 源︱ 新華社

編 輯︱ 曹 原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