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中央調研組赴安徽、江蘇開展專題調研         2023年09月06日14:50

8月30日至9月1日,民革中央副主席陳星鶯率調研組先后赴安徽、江蘇,就“加強自身建設,提高履職能力”“完善矛盾糾紛多元化解機制,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社會治理制度”“民革參政議政工作制度化和信息化建設”等課題開展調研。

8月30日至31日,在安徽合肥開展“加強自身建設,提高履職能力”調研期間,民革安徽省委會主委馬傳喜介紹了安徽民革組織有關情況。陳星鶯高度肯定了民革安徽省委會的工作,並就進一步加強民革自身建設、提高履職能力提出要求。她強調,要深刻認識新時代新征程加強參政黨自身建設的重要意義,按照民革中央最新要求,堅持問題導向,結合主題教育,扎實推動自身建設水平不斷提升,要在強化黨員思想認同、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和機關建設、培養骨干黨員、加強輿論引導等方面重點發力,積極推動民革事業高質量發展。

安徽座談會

8月31日至9月1日,民革中央、民革江蘇省委會圍繞“完善矛盾糾紛多元化解機制,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社會治理制度”課題在江蘇揚州開展聯合調研。在深入基層實地考察並與省、市有關部門進行座談交流后,陳星鶯指出,近年來,揚州市通過全網格體系的構建實現全社會動員,通過全指揮體系的構建完成全區域覆蓋,通過全信息體系的構建完善全人群數據,通過全協同體系的構建形成全周期矛盾化解,為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社會治理制度提供了“揚州經驗”。她要求,調研組要認真梳理調研過程中了解到的情況,研究吸納相關意見建議,形成高質量的調研報告,為提升社會治理的現代化水平貢獻民革智慧。

調研組實地考察揚州市公共法律服務中心

9月1日,圍繞參政議政工作信息化建設,民革中央、民革江蘇省委會、民革南京市委會在江蘇南京召開工作座談會。會上,陳星鶯強調,要以“信息化貫穿參政議政全場景”為理念,以管用、好用、常用為目標,注重知識性、履職性、交互性和安全性,建好參政議政信息平台。她提出,要堅持問題導向,把准平台定位,健全工作機制,完善體系構架,強化分段評估,高質量推進信息平台建設工作。

南京座談會

民革中央調研部、民革安徽省委會、民革江蘇省委會有關負責同志陪同調研。

來 源︱ 民革中央調研部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