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中央助力陝西經濟高質量發展招商大會系列活動在廣州市舉辦         2023年08月29日09:59

8月25日,民革中央助力陝西經濟高質量發展招商大會系列活動——“陝西-粵港澳大灣區重點產業合作推介懇談會”在廣州市舉辦。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陝西省副省長、民革陝西省委會主委徐明非,廣東省副省長、九三學社廣東省委會主委張少康,民革廣東省委會主委程萍出席並致辭。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副主席、民革廣西區委會主委巫家世出席活動,活動由中共陝西省委統戰部副部長虞浩桂主持。

本次活動由民革中央、陝西省人民政府主辦,民革中央社會服務部、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中共陝西省委統戰部、陝西省商務廳、民革陝西省委會承辦。活動共吸引328家企業參加,集中簽約項目18個,其中合同項目12個,總投資66.3億元,涉及電子信息、生物醫藥、能源化工、文化旅游等多個行業領域。

李惠東表示,助力地方經濟高質量發展,是中共中央交給民主黨派的光榮任務,也是民革發揮統一戰線優勢、踐行“四新”“三好”要求、履行參政黨職能、服務國家經濟發展大局的一項新的工作探索。

2018年以來,在各地黨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民革中央先后與廣西、貴州、吉林、內蒙古、湖南等地共同主辦了招商大會系列活動,累計為地方招商引資超過1萬億元。

今年是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之年。民革中央與陝西省政府共同主辦此次招商大會,就是希望能夠在關鍵時間節點,為陝西搶抓戰略機遇、聚力現代化建設新征程加一把勁,為實現國家經濟工作整體戰略部署助一把力。

李惠東希望企業家們能夠以此次活動為契機,走進陝西,了解陝西,發現陝西,投資陝西,在有著國家戰略機遇、雄厚科創實力、優越交通區位和完整產業體系的陝西創造新的輝煌。

徐明非表示,民革中央搭建平台,陝西持續在粵港澳大灣區開展重點產業合作交流,進一步展示陝西。真誠希望加大與粵港澳大灣區的合作力度,歡迎廣大粵港澳企業家來陝考察、投資合作、共創未來,陝西將提供廣闊發展空間、堅強要素保障、周到細致服務,努力為企業家成就事業理想、實現更大發展創造更多機會、搭建更廣闊舞台。

張少康表示,粵陝兩省具有開放、包容、進取的共同基因,兩省在經濟、能源、旅游、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不斷深化,形成了互利共贏的良好局面。今后將繼續發揮各自優勢,進一步深化在科技創新、人才交流等領域的對接合作,努力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共同譜寫陝粵合作新篇章。

程萍表示,有廣東與陝西堅實良好的合作基礎,有民革中央和陝西省委省政府高標准打造的合作平台,粵陝兩省廣大企業定能以此為契機增進交流、加強合作,實現成果共享、互利多贏,共同推動粵陝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會上,陝西省商務廳、陝西省工業和信息化廳、西安市投資合作局、秦創原創新促進中心負責人進行了推介分享。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