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馬利懷一行走訪民革中央機關         2023年08月24日09:41

8月21日,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馬利懷一行走訪民革中央機關,參觀了民革黨史展室。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會見了馬利懷一行並座談。座談后,馬利懷分別與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副主席陳星鶯進行了交流。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會見了馬利懷一行並座談。

會見中,鄭建邦代表民革中央對馬利懷一行的來訪表示歡迎,並就民革總體情況和民革十四大以來的工作情況作了介紹。他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對多黨合作事業高度重視,我們深切感受到統一戰線的團結氛圍進一步加強、中共中央支持民主黨派履職的力度越來越大。中共二十大對統一戰線和多黨合作事業提出了新要求、新希望,我們感到十分鼓舞和振奮。換屆以來,民革扎實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牢牢把握“學思想、強根基、重履職、建新功”的總要求,突出政治導向、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績效導向,形成了全員學習的濃厚氛圍﹔在自身建設方面,民革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著力把好政治方向、強化自身素質、提高履職本領、樹牢規矩意識,建設高水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下一步,民革將高質量編制自身建設五年規劃,高起點謀劃履職工作提質增效,高站位推動祖統工作再建新功。

馬利懷同志高度評價了近年來民革中央領導班子帶領民革所取得的工作成績,表示民革具有深厚的歷史底蘊和光榮的愛國革命傳統,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中國共產黨同心同德、榮辱與共,積極履行參政黨職能,充分發揮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的重要作用。換屆以來,民革中央新一屆領導班子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提高政治站位,強化理論武裝,扎實推進主題教育,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希望民革持續強化思想政治引領,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切實提高履職成效,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實現新作為。

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陪同馬利懷一行參觀民革黨史展室。

中共中央統戰部一局有關負責同志陪同走訪。

作 者︱ 團結報記者 黃昌盛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