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第四屆台灣勵志青年大陸參訪團一行拜會民革中央         2023年08月23日10:03

8月18日,第四屆台灣勵志青年大陸參訪團(簡稱“勵志團”)一行拜會民革中央機關,民革中央副主席陳星鶯會見“勵志團”並出席座談會。

座談會現場

陳星鶯代表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常務副主席何報翔向團員們表達了問候,並介紹了民革的歷史和有關情況。陳星鶯說,“勵志團”是今年民革中央迎來的第一個台灣同胞參訪團。她希望團員們能通過本次參訪,客觀、全面地了解祖國大陸,對祖國大陸的政治、經濟、文化、社會有全方位、多視角的了解。

陳星鶯與“勵志團”團員座談

陳星鶯表示,兩岸青年承載著國家和民族的希望,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是兩岸青年共同的責任。兩岸青年間的交流為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增添了新生力量,注入了青春活力。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包括兩岸青年在內的兩岸同胞的共同心聲,也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我們將繼續推進兩岸青年交流,共建中華民族美好家園,共同為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而奮斗。

“勵志團”團長董百勝表示,海峽兩岸同根同源,血濃於水。此次活動為台灣青年提供了深入了解祖國大陸的機會,希望團員們結合自身發展的特點,投身於祖國發展的廣闊天地中。

民革中央機關各工作部門負責人等參加會見。

據了解,台灣勵志青年大陸參訪團是民革中央以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名義舉辦的兩岸青年交流活動,旨在通過體驗式交流加深台灣青年對大陸的了解,增進兩岸青年感情。今年是疫情后首次舉辦。此次“勵志團”一行20人,將在北京和江蘇進行參訪交流。在京期間,“勵志團”成員參觀了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中關村科技園區豐台園、天壇和長城,感受了北京作為我國文化中心和科技創新中心的獨特魅力。

來 源︱ 微信公眾號“團結報團結網”

作 者︱ 李筱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