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鄭建邦會見中共廣東省委統戰部部長一行         2023年08月18日09:18

會見現場

8月16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在民革中央機關會見了來訪的中共廣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瑞軍一行。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陳星鶯參加了會見。

鄭建邦講話

鄭建邦對王瑞軍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對中共廣東省委省政府長期以來給予民革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肯定和感謝。他表示,民革認真學習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全黨部署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把好政治方向、強化政治素質、提升履職能力、樹牢規矩意識,著力打造高水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希望中共廣東省委統戰部在高層次人才發展、實職干部安排等方面進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幫助民革廣東省委會加強干部隊伍建設、更好發揮參政黨作用。

鄭建邦指出,廣東是國家經濟社會建設和改革發展的重鎮,珠江三角洲和粵港澳地區關乎國家戰略全局。一直以來,民革通過年度大調研、重點課題考察、中國實體經濟論壇等平台為廣東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獻計出力。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充分發揮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的優越性,把民革作為參政黨的力量用好用足,不斷為廣東乃至全國發展作出新貢獻。

王瑞軍介紹有關情況

王瑞軍對民革中央長期以來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並介紹了廣東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和中山論壇籌備情況。他表示,今年3月鄭建邦主席帶隊到廣東調研,形成的調研報告得到黨和國家領導人的重要批示,對廣東的工作給予了有力指導,懇請民革中央在今后工作中繼續給予指導和支持。

民革廣東省委會主委程萍匯報了民革廣東省委會近期主要工作情況。民革中央有關部門、中共廣東省委統戰部、民革廣東省委會有關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見。

來 源︱ “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作 者︱ 黃昌盛 特約攝影︱馬佔成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