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何報翔率隊赴天津河南調研民革組織建設         2023年08月01日10:52

組織建設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自身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民革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履職能力建設、作風建設和制度建設的組織基礎。近年來,組織建設不斷取得可喜成績,為民革全面加強自身建設、提高履職水平打下了扎實基礎。為進一步強化地方和基層組織的堅強基礎,推動民革干部隊伍建設邁上新台階,7月25日至28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率民革中央調研組赴天津、河南,圍繞民革組織建設開展調研,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陪同調研。

期間,中共天津市委書記陳敏爾、中共河南省委書記樓陽生先后會見了民革中央調研組一行。

7月25日,調研組考察民革天津市委會歷史陳列室

在津期間,調研組先后走訪了民革天津市委會機關、民革天津市和平區委會黨員之家,聽取了天津市民革組織建設和黨員之家建設等情況匯報。

7月27日,調研組考察民革開封市委會黨員之家

7月28日,調研組考察民革河南省中山書畫院創作基地

在豫期間,調研組先后考察了黑崗口調蓄水庫、黃河河勢觀測台、民革開封市委會黨員之家、民革河南省委會機關、民革河南省中山書畫院創作基地、鄭州比亞迪新能源工廠等,分別聽取了情況介紹和意見建議。

調研期間,何報翔分別對天津、河南兩省組織建設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並強調民革各級組織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把民革中央“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與加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結合起來﹔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寬格局視野,推進民革各項工作﹔要立足參政黨自身建設要求,發揮地區特色優勢,探索加強基層組織建設的新模式、新機制﹔要以民革黨員之家為平台載體,引領民革黨員在學思想、強根基、重履職、建新功上下功夫,在各自崗位上發揮好參政黨成員的積極作用,為地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和推動中國式現代化貢獻自己的力量。

民革中央辦公廳、組織部,民革天津市委會、民革河南省委會有關同志等參加調研。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