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內部監督工作會議召開     民革中央組織部    2023年07月24日15:57

2023年7月16日至19日,民革中央在河北省張家口市召開民革內部監督工作會議。本次會議主要目的是,深入貫徹落實民革十四大對加強內部監督工作的有關要求和中央統戰部有關會議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全面部署現階段和今后一個時期民革內部監督委員會工作,為建設高水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提供堅強的監督保障。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出席開幕會並講話,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主持開幕會,民革中央副主席、內部監督委員會主任谷振春出席會議並在閉幕會上講話。河北省人大、省政協、中共河北省委統戰部,中共張家口市委有關領導同志出席開幕會並致辭。民革中央內部監督委員會副主任張復明、孫繼業、葉贊平,民革河北省委會主委何秉群出席會議。

鄭建邦在開幕講話中充分肯定了民革內部監督工作取得的重大進展和工作成效,深刻闡述了加強內部監督工作的重要意義,指出了內部監督工作面臨的新情況和新問題,要求各級組織及內部監督委員會要做到:與“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相結合,引導廣大黨員樹牢規矩意識﹔與作風建設相結合,充分發揮監委會作用﹔抓住“關鍵少數”,盡快補齊工作短板。

何報翔要求民革全黨深入領會、全面貫徹落實鄭建邦主席的重要講話精神,要結合主題教育更加自覺強化政治引領,樹牢規矩意識﹔各級領導班子要擔負內部監督主體責任,重視和加強內部監督工作﹔要在實際工作中以問題為導向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營造全黨廉潔從政的良好氛圍,為民革切實履行好參政黨職能,不斷開創新時代民革事業發展新局面而努力。

谷振春在閉幕講話中就如何貫徹落實鄭建邦主席、何報翔常務副主席講話精神,進一步做好內部監督工作提出了具體工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確把握會議精神﹔要完善監督體系,提高內部監督工作水平﹔要全面貫徹部署,切實加強自身建設。

會議指出,今后一段時期民革各級組織和內部監督機構重點做好五個方面工作:一要筑牢底線,持續開展警示教育活動﹔二要加強作風建設,開展述職述廉活動﹔三要修改實施細則,完善內部監督制度﹔四要嚴格執紀,加強黨內紀律建設﹔五要完善機構設置,做好日常工作。

會議還進行了大會發言。遼寧、浙江、四川三省從不同方面介紹了工作經驗。與會同志在會議分組研討中,對《民革中央內部監督工作條例實施細則(修改稿)》提出了意見建議。

民革中央內部監督委員會委員、民革各省內部監督委員會主任、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參加了會議。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