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中央領導赴納雍調研民革鄉村振興示范點建設工作     黃昌盛    2023年07月24日11:29

7月18日至20日,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率調研組到貴州省納雍縣調研鄉村振興示范點建設,並開展系列幫扶活動。民革吉林省委會主委郭乃碩、民革貴州省委會主委王世杰、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會長張桂平參加調研。

民革鄉村振興示范點建設工作調研座談會召開。

調研組先后前往納雍縣玉龍壩鎮平寨社區、昆寨鄉新民村、寨樂鎮新寨社區實地考察鄉村振興示范點建設工作,前往雍福集團調研當地產業發展,並於20日上午召開民革鄉村振興示范點建設工作調研座談會。

李惠東主持會議並講話

李惠東表示,通過實地調研,看到納雍縣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很受鼓舞。民革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定點幫扶工作和對貴州對畢節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實推進民革定點幫扶納雍縣助力鄉村振興工作推進會提出的工作要求,著眼民生、認真謀劃,發揮“地域+領域”優勢,持續在產業發展、教育醫療、法治建設等方面加大對納雍的幫扶力度,全力以赴助力納雍做好鄉村振興各項工作。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集中力量抓好抓實民革鄉村振興示范點建設,健全完善溝通聯系機制,充分發揮工作簡訊作用,注重示范引領帶動發展、推動相互學習交流借鑒﹔要整合各方資源、形成幫扶合力,統籌推進納雍縣特色產業發展和公共服務質量提升,推動納雍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台階。

座談會現場

座談會上,中共納雍縣委書記許曉鵬介紹了納雍縣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情況。與會人員圍繞健全民革與納雍縣溝通聯系工作機制、產業發展、鄉村振興示范點建設、民革中央畫院在納雍設立寫生基地等方面展開互動交流。

民革中央調研組考察調研

參加調研的還有民革中央社會服務部、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有關負責同志,吉林、貴州、北京等地民革組織有關負責人,民革企業家代表等。畢節市、納雍縣有關領導陪同調研。

李惠東等同清華大學鄉村振興工作站貴州納雍支隊成員合影留念。

在納雍期間,李惠東會見了清華大學鄉村振興工作站貴州納雍支隊成員,勉勵他們珍惜學習鍛煉機會,為納雍縣鄉村振興貢獻專業知識和聰明才智。

李惠東慰問“石榴籽計劃”推普暨幼兒園教師賦能培訓班教師代表。

調研組現場觀摩快手公益幸福鄉村大講堂培訓班。

民革中央聯合北京語澤公益基金會舉辦的“石榴籽計劃”推普暨幼兒園教師賦能培訓班,民革中央聯合快手舉辦的快手公益幸福鄉村大講堂培訓班也在此間開班。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