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鄭建邦率隊在滬調研 助力經濟高質量發展         2023年07月14日12:03

7月12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率民革中央調研組赴上海就“助力經濟高質量發展”開展調研,民革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會主委王紅參加調研。

調研組一行考察東芯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

調研組一行前往東芯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進行實地考察,了解企業運行發展和創新研發有關情況。調研組還召開了專題座談會,6位民革黨員企業家從自身發展和所在行業情況出發,提出一系列有針對性的意見建議。民革上海市委會主委徐毅鬆陪同調研並主持座談會。

座談會現場

鄭建邦認真聽取了與會同志的發言,並對大家長期以來專心致志謀發展、為民革組織增光添彩表示感謝。他指出,中國經濟發展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一定要保持戰略定力,我們完全有條件、有能力、有信心克服困難,推動經濟持續向好發展。要正確認識經濟周期的波動和變化,合理看待經濟運行趨勢,積極適應經濟發展新形勢。他強調,在國內外形勢發生深刻復雜變化的時候,要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用更加精准有效的宏觀政策,全面提振市場主體的信心和決心,不斷拓展融入全球產業鏈供應鏈體系,妥善應對當前經濟發展面臨的各種風險挑戰。

鄭建邦講話

鄭建邦表示,面對困難和挑戰,民革企業家要積極承擔責任,發揮更大作用。要深入開展主題教育,加強思想政治建設,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保持與中國共產黨同心同德、團結奮斗的政治本色。要大力提振發展信心,堅持改革創新,積極適應市場變化,引領企業健康發展。要嚴守法律法規,樹牢規矩意識,堅持依法經營、依法治企、依法維權,不斷為國家建設發展作出重要貢獻。要切實發揮民革優勢,大興調查研究之風,結合各自工作崗位的實際,繼續提出有針對性的對策建議,為黨和政府決策提供有益參考。

與會民革黨員企業家發言

民革中央調研部,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民革上海市委會有關同志參加調研。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