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何報翔率隊在京調研“助力經濟高質量發展”         2023年07月06日11:44

7月4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帶領民革中央調研組圍繞“助力經濟高質量發展”在京考察調研。北京市政協主席魏小東,民革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會主委王紅,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參加有關活動。

座談會現場

調研組實地考察了北京市政協民革界委員工作室、北京民革黨員之家建設,並在民革黨員之家召開“助力經濟高質量發展”座談會。

座談會上,7位民革黨員企業家發言,聚焦當前經濟發展態勢,圍繞企業發展中遇到的轉型升級、創新發展、營商環境等方面問題,提出有針對性的意見建議。

何報翔講話

何報翔認真聽取與會代表的發言,並不時與大家交流探討。他表示,大家的發言政治站位高,視野開闊,提出了一系列客觀實在、切實可行的意見建議。充分感受到大家立足各自工作崗位,積極為經濟社會發展作出貢獻,努力為民革組織增光添彩。他指出,要正確認識當前經濟形勢,我國經濟發展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改革開放四十多年的實踐証明,面對復雜嚴峻的外部環境和經濟發展的下行壓力,我們有足夠的信心和能力來應對各種風險與挑戰。

對於做好下一階段工作,何報翔提出,要深入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進一步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做好政治交接,凝聚政治共識,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廣大民革黨員和所聯系群眾,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凝聚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之下。要提振發展信心,引領民革企業家健康成長,促進民革黨員企業健康發展。民革企業家要嚴格自我要求,注重道德修養,依法依規謀求發展,增強“危中尋機”的本領,自覺擔負起企業家的社會責任。要發揮民革優勢,提高履職實效。民革黨員要在人大、政協等廣闊平台上更好地發揮作用,就當前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熱點難點堵點問題,建諍言、獻良策,積極探索更多有效提升履職水平的方式方法,共同推動高水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邁上新台階。

調研組考察委員工作室、民革黨員之家建設

民革中央調研部、民革北京市委會有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