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中央召開中山議政會分析當前經濟形勢研究對策建議         2023年07月03日11:43

6月29日,民革中央召開中山議政會,聚焦“當前經濟形勢和下半年經濟工作對策建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出席會議並講話。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出席會議,民革中央副主席陳星鶯主持會議。

會上,來自國家發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商務部有關負責同志,以及中國財政科學研究院、清華大學、南京大學的專家學者,從自身工作與研究領域出發,圍繞“優化營商環境,提振民營企業信心和決心”“加快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加快推動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擴大內需和促進消費”等問題提出了有針對性的對策建議。

鄭建邦認真聽取意見建議,同與會專家不時詢問交流有關情況。他指出,今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人民堅決貫徹落實中共中央決策部署,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著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政策持續顯效,經濟運行延續恢復態勢,但仍需要克服不少困難挑戰。

鄭建邦認為,我國經濟韌性強、潛力大、空間廣的特點明顯,立足當前的經濟運行恢復,著眼長遠的高質量發展,要保持戰略定力,穩住市場主體。要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強化體制機制改革創新,破解長期積累的一些結構性問題。要處理好供給、需求和消費之間的關系,充分認識堅持“兩個毫不動搖”的重要意義,綜合施策提振民營企業發展信心,不斷釋放經濟活力,有效應對復雜多變的外部環境。

鄭建邦表示,民革中央會積極吸納與會專家的真知灼見,力爭提出具有全局性、戰略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建議,為中共中央決策提供有益參考,為奮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作出民革貢獻。

民革中央調研部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