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潛心研修 充分交流 不虛此行——第八期民革非公經濟人士培訓班小記         2023年06月02日15:03

“此時此刻,我感觸良多、受益匪淺,言語已不能將我的感受表達千萬分之一,隻能由衷地說一句:我的八期民革非公經濟班超‘給力’!”在第八期民革非公經濟人士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培訓班結業式上,民革江西省企業家聯誼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江西省盛能電力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徐志強難掩真情,分享自己的所獲所感。

5月17日,第八期民革非公經濟人士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培訓班開班式現場。

5月17日,第八期民革非公經濟人士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培訓班開班式現場。

春去夏至,生機勃發。5月17日至21日,第八期民革非公經濟人士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培訓班在中央社會主義學院舉辦。此次培訓班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為重點,運用專題輔導、共識講堂、座談討論等多種教學方式,邀請社院、中央黨校、中國社科院、國防大學、國際關系學院的專家授課。學員紛紛表示此次培訓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思想認識得到了提升,理想信念得到了增強。

5月19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作學習中共二十大精神專題講座。

5月19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作學習中共二十大精神專題講座。

5月17日,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在開班式上作講話。

5月17日,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在開班式上作講話。

“中共二十大報告中重申‘兩個毫不動搖’‘三個沒有變’,‘始終把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當做自己人’,讓我們民營經濟發展更有信心,更有底氣!”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親自講授的學習中共二十大精神專題講座讓民革湖南省長沙市委會副主委、辰波控股集團名譽董事長聶志強倍感振奮,備受鼓舞,“這進一步激勵我們廣大民營企業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風貌和飽滿的熱情,投身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建設。”

5天的學習中,培訓班學員緊緊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中共二十大精神,系統地學習了企業社會責任的文化基礎、當前宏觀經濟形勢、民主黨派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等方面的內容。

“我們希望通過開展理論學習和思想交流,進一步提高非公經濟人士政治把握能力,進一步提高企業發展能力,進一步提高非公經濟人士的履職能力,建設高素質的非公經濟代表人士隊伍。”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表示。

作為一名“90后”青年民革黨員,民革福建省泉州市企業家聯誼會秘書長兼副會長、福建路港(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總裁黃俊鵬在國防大學李建昌老師的講課中認識到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意義。“我見過許多老師所提及的互聯網上的一些誘導性輿論,但之前我對這些誘導性輿論的辨識程度不足。聽完老師的深刻剖析后,我反省自己在政治能力上還有很大進步的空間,要持續提高自己分辨黑白能力,同時引領和幫助身邊的人正確認識黨和國家政策,傳播正能量,抵制生活中各類文化軟侵略對青年群體思想的侵蝕。”

民革江蘇省企業家聯誼會副會長、民革常州市企業家聯誼會會長、華設設計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總經理馮利華表示:“將緊密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積極將這次學習的成果轉化為工作實踐,繼續弘揚創業創新精神、綠色發展理念,帶領企業真正實現高質量發展,為加快建設交通強國貢獻力量。”

“社會是企業家施展才華的舞台,作為一名文藝工作者、非遺傳承人,我們要傳承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真誠回報社會,熱愛國家,樹立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弘揚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高舉愛國主義旗幟,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十三屆全國青聯委員、河北子柳軒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藝術顧問張鳳娥說。

為促進民革非公經濟人士健康成長和企業健康發展,民革中央從2015年開始每年舉辦一期非公經濟人士培訓班。今年培訓班已經辦到第八期,共培訓400多名民革黨員企業家。他們普遍政治意識較強、工作能力突出,在各級民革組織履行職能的過程中發揮了骨干和帶動作用,體現了培訓班的良好效果。

“同學五日,永生難忘!” 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副會長、北京兆泰集團董事長、愛步貿易(上海)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全說,“社院的學習時光讓我相識了一群有趣的靈魂,一群熱愛學習的民革同仁。我們將繼續保持旺盛的學習精神和不停嘗試的勇氣,堅持保持一個好口碑、好風評,堅持學習、廣泛帶動,在共同富裕的路上,責無旁貸為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來 源︱微信公眾號“團結報團結網”

作 者︱王欣雨 攝 影︱周冰倩 王欣雨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