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人事】馮鞏當選中國曲藝家協會主席         2023年05月12日10:43

5月10日,中國曲藝家協會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京閉幕。大會選舉馮鞏為中國曲藝家協會第九屆主席。

馮鞏

大會還選舉馮欣蕊(女)、閆淑平(女)、楊發航、吳文科、吳向雋、張旭東、范軍、孟影(女)、翁仁康、盛小雲(女)、梁玉嶸(女)、暴玉喜為中國曲協第九屆副主席。

馮鞏在致閉幕詞時表示,廣大曲藝工作者要不負偉大時代和人民,努力發揮曲藝在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的獨特優勢和作用,把人生追求、藝術生命同國家前途、民族命運、人民願望緊密結合起來,創作更多聚焦新時代、反映新生活、展現新風貌的經典曲藝作品,用獨具魅力的曲藝形式,生動描繪中華大地上波瀾壯闊的壯美畫卷。

中國曲藝家協會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於5月9日至10日在北京召開,來自全國各地區各領域的260余名曲藝工作者代表參加了會議。與會代表審議通過了工作報告,修訂了《中國曲藝家協會章程》,選舉產生了中國曲協新一屆領導機構。

公開資料顯示, 馮鞏,1957年12月生,天津市人,2000年11月加入民革,2005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77年9月參加工作,華中師范大學文藝學專業畢業,研究生學歷,文學碩士學位,一級演員。現任中國廣播藝術團藝術總監,民革中央副主席,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曲藝家協會主席。

(本文綜合自新華社等)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