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主黨派省級組織主委多黨合作專題研究班民革座談會在京召開         2023年04月26日14:31

會議現場

4月19日,民主黨派省級組織主委多黨合作專題研究班民革學員座談會在中央社會主義學院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出席會議並講話,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主持會議。民革中央領導班子全體成員出席座談會。

鄭建邦出席會議並講話

鄭建邦通過重溫民革黨史、繼承和發揚民革優良傳統,圍繞堅持好發展好完善好中國新型政黨制度和怎樣建設新時代高水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作講話。他強調,必須把好政治方向,必須強化自身素質,必須提高履職本領,必須樹牢規矩意識,不斷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參政議政能力、組織領導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決自身問題能力,努力建設政治堅定、組織堅實、履職有力、作風優良、制度健全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

何報翔主持會議

何報翔就落實會議精神提出三點要求:一要抓好傳達貫徹。把鄭主席講話精神和專題班收獲傳達到省級組織和廣大黨員,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二要推動成果轉化。將培訓成果與貫徹民革十四大精神相結合,與推進工作相結合,與參政黨建設相結合﹔三要注重深學篤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領會即將部署的民革主題教育活動的重大意義,組織好、落實好民革主題教育,開展好、深化好各項教育和實踐活動,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現新的擔當作為。

會上,民革內蒙古區委會主委白清元、吉林省委會主委郭乃碩、安徽省委會主委馬傳喜、廣東省委會主委程萍、新疆區委會主委宋亞君圍繞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堅持好發展好完善好新型政黨制度和如何履行主委職責等主題發言。

正在中央社會主義學院學習的統一戰線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研討班學員及民革中央組織部部長葉贊平出席會議。

供 稿︱民革中央組織部

編 輯︱王保爾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