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中央調研組赴江西調研 聚焦社會服務及生態康養工作         2023年04月06日09:21

3月28日至29日,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率調研組赴江西開展社會服務工作專題調研。民革江西省委會主委熊皓等陪同調研。

調研組一行參觀民革江西省委會機關

調研組一行在中國易佰家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考察。

在南昌市,李惠東一行走訪了民革江西省委會機關,與機關全體干部職工親切交流,全面了解省委會各部室工作開展情況。調研組先后考察了江西省豐和營造集團有限公司、中國易佰家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江西華達置業集團有限公司等民革黨員所辦企業和民革江西省企業家聯誼會支部黨員之家,了解黨員企業在自身發展和服務回報社會過程中的有益經驗做法和困難問題。

調研組在南昌市召開了社會服務工作調研座談會。在聽取民革江西省委會及所屬各工作機構的工作匯報后,李惠東指出,近年來江西民革在書畫院、瓷畫院、企業家聯誼會及參與中央定點扶貧等社會服務工作中,不斷創新,打造多個工作品牌,成果豐碩,亮點特色突出,所取得的工作經驗值得深入總結、宣傳推廣。他表示,社會服務工作是民革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直接參與經濟建設、社會建設的主戰場,是民革組織擴大社會影響力的有效渠道,對民革履行參政黨職能具有重要意義。他指出,做好社會服務工作要提高站位、服務大局,正確認識和把握社會服務工作的性質、定位和方向﹔要強化創新、與時俱進,不斷適應新階段的各項工作任務要求﹔要樹立品牌、建立機制,推動社會服務工作不斷規范化、品牌化,取得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

調研組一行在資溪縣“兩山”轉化中心調研。

調研組一行考察江西詠興園農業科技有限公司。

在撫州市,調研組圍繞發展生態產業、康養產業進行調研,先后赴臨川生態康養小鎮、文昌裡歷史文化街區、南源民宿、資溪面包科技有限公司實地調研,了解當地生態人文、產業特色資源稟賦和康養產業發展情況,並赴民革黨員所辦企業江西詠興園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現場考察。

調研組在撫州召開生態康養工作座談會。

3月29日,調研組在撫州市召開生態康養工作座談會。中共撫州市委副書記、市長高世文匯報了撫州市生態康養產業發展情況,撫州市各有關部門和南城縣、宜黃縣先后在座談會上發言,匯報了本領域、本地區發展康養產業的主要舉措和工作建議。

李惠東講話。

李惠東回顧了康養產業這一新產業概念從提出到逐步豐富完善的發展歷程,介紹了民革中央推動康養產業發展所做的主要工作。他表示,撫州市擁有豐富自然生態資源和深厚歷史人文積澱,有著發展生態康養產業的良好基礎。希望撫州借鑒各地先進經驗、充分發揮資源優勢,努力找准定位、挖掘特色,精心打造一批先導示范項目,推動康養與教育、醫療、文旅等產業深度融合,努力將資源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產業優勢,推動生態康養產業高質量發展。

中共撫州市委書記魏曉奎,撫州市副市長蔡青,民革撫州市委會主委劉忠華在撫州市陪同調研或參加座談。

民革中央社會服務部、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民革江西省委會以及撫州市等相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來 源︱“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作 者︱ 鄧俊萍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