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中央調研組赴川渝調研地方和基層組織自身建設         2023年02月17日09:39

2月9日至13日,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率調研組赴重慶、四川,圍繞民革地方組織和基層組織自身建設課題開展調研。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會主委歐陽澤華在川參加調研。

調研組在重慶實地考察並召開座談會

在渝期間,民革中央調研組實地調研了合川區民革黨員之家、民革中央書畫創作中心、中豪律師事務所等地,並召開調研座談會。民革重慶市委會主委王新強、民革合川區工委負責人等就有關工作情況作了匯報發言。

調研組在四川實地考察並召開座談會

在川期間,民革中央調研組實地調研了民革四川省委會黨員之家、民革黨史教育基地劉文輝舊居陳列館、眉山市丹棱縣城鄉融合·共同富裕示范區等地,並在成都和眉山分別召開調研座談會。歐陽澤華在成都主持召開調研座談會,民革四川省委會以及相關市級、基層組織負責人作了匯報發言。

歐陽澤華主持座談會

在聽取了有關方面的匯報后,谷振春分別對重慶、四川民革組織在自身建設上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民革各級組織要堅定方向,在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精神中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在踐行高素質參政黨建設要求中不斷提檔升級,切實把“講政治、重團結、干實事、守規矩”落到實處﹔要好上加好,打造升級版,讓示范支部和民革黨員之家切實發揮出聚有識之士、謀合作共事、助地方發展的作用﹔要優中選優,培養高層次隊伍,尤其是抓好“關鍵少數”和基層組織帶頭人,持續深化政治交接,講好民革和多黨合作故事,推動民革組織自身建設再上新台階。

谷振春講話

歐陽澤華在講話中指出,民革四川省各級組織要認真學習領會座談會精神,統籌規劃好2023年各項重點工作。在鞏固現有良好勢頭的基礎上,堅持大膽探索、積極作為,以示范支部創建激發基層組織生命力,用黨員之家建設增強民革黨員歸屬感,切實推動民革全省基層組織自身建設再上新台階。

民革中央組織部部長葉贊平、宣傳部部長劉良翠等參加調研,民革重慶市委會、民革四川省委會以及重慶、四川兩地有關方面負責同志等分別參加調研。

來 源︱民革四川省委會、民革重慶市委會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